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姚明欲打造上海男篮成百年老店 笑称闺女个儿大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2月11日03:28

  周二晚上刚刚回到上海的姚明昨天前往上海电视台和柏万青一起参与了“春满东方”晚会录制,在柏阿姨的“主场”新老娘舅录音棚,反客为主的姚明成为主角。一个小时的录制过程中,两人妙语连珠,些许雷人语录让场外老记们捧腹大笑。心情不错的姚明还第一次谈到了自己的女儿,面对柏阿姨送给自己女儿的一件小连衣裙,姚明一不小心说漏嘴,“我闺女个儿大,这衣服穿不下。”

  东方早报记者 宋承良

  “这裙子我闺女穿不下”

  得知姚明有了孩子,柏阿姨特地送给姚明一件粉红色的连衣裙,“我在报上看到你的爱人怀孕了,而且听说还是女儿?”从来没有在公开场合谈论自己孩子的姚明笑道:“我们家闺女个儿大,这裙子太小了,穿不下。”

  “姚柏组合”雷人不断

  昨天下午两人录制的这期“春满东方”晚会将在本周六除夕19点30分在东方卫视播出,晚会的主题是“爱上海的七个理由”。西装和旗袍这些时尚元素的变迁、市井生活、经典的小吃,姚明和柏阿姨回忆了在上海生活的点滴往事,两人还情不自禁唱起了熟悉的《丢手绢》旋律,“小时候一直玩沙包、木头人和跳绳这些游戏,到现在都很怀念。”姚明说道。

  对比上海和美国两地的生活,姚明印象最深刻的是上海生活的便利性,“在美国想上街购物,至少要开半个小时车。”从美国刚回到上海不久的姚明,回忆起了小时候经常吃的上海的早点,“‘四大金刚’到现在都忘不了。”柏阿姨特地为姚明准备了一盒生煎,不过姚明坦言自己因为要减肥,只能忍痛割爱,“走在街上闻着那些小吃摊飘来的味道,你就能感受到上海独特的味道了。”

  节目录制过程中,颇有语言天赋的两人,还制造了好几个雷人的段子,柏阿姨拿出一张PS成姚明的《阿凡达》剧照,觉得“阿凡达”和姚明有几分神似,对于柏阿姨的称赞,姚明谦虚地说:“我还没看过这部电影,听说很火。”这时柏阿姨又来一个冷幽默:“不过你没有这么丑啦。”柏阿姨接着回忆起去蜡像馆看到姚明蜡像的场景:“那个蜡像没有你真人那么高。”姚明发挥起了自己的幽默细胞:“我长得不像蜡像吧?”说起姚明在美国的打球经历,柏阿姨用了一句市井话来形容,“大家都知道你在美国混得很好。”弄得姚明都有些不好意思。

  首次公开谈论女儿

  柏阿姨此番和姚明录制节目,还带着自己孙子交代的任务而来,作为姚明的粉丝,柏阿姨孙子特地让奶奶带着本子和笔,为的是要到姚明的签名。为了表示对姚明的感谢,得知姚明有了孩子的柏阿姨还特地送给了姚明一件粉红色的连衣裙,“我在报上看到你的爱人怀孕了,而且听说还是女儿?”从来没有在公开场合谈论自己孩子任何情况的姚明一不小心顺着柏阿姨的话说下去,“我们家闺女个儿大,这裙子太小了,穿不下。”

  作为回报,在节目快结束时,姚明还送了一件上海男篮的球衣给柏万青。“你一个人去美国打球,现在又回来收购了上海男篮,变成了昔日队友的老板,你在面对以前伙计们的时候,感觉不一样吧?”面对柏阿姨的提问,姚明老实坦言:“感觉确实有点怪。打球的时候比较单纯,对于管理球队我还是新手。”作为目前上海男篮的投资人,姚明坦言自己最大的目标就是把上海男篮做成百年老店,“和上海的城市精神相匹配,时尚、便利、海纳百川。”

  “今天晚上上海男篮有一场和新疆的比赛,我一直关注着球队。”对于前阵子外教邓华德受到中国篮协处罚一事,姚明认为这是上海男篮成长中需要经历的过程。据悉,大年初三,上海男篮将在源深体育馆举办一个三对三篮球赛,届时姚明极有可能参加。19日,CBA联赛重新开战,上海男篮将在主场迎战辽宁盼盼,姚明可能重返源深体育馆督战,“至于过年嘛,你们怎么过我也怎么过,如果上海再下点雪,气氛就更浓了。”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