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帆板自行车灵感源自荷兰 结合自行车与帆板特性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2月12日07:04

  在过去的这些年里,给自行车安上发动机和电瓶,让都市“骑士”们得以在街道上获得一个更快的速度。老实说,这已经司空见惯了。但今天,我们要介绍的却是自行车王国里更有趣、更新鲜的一支。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章丽倩

  起风了

  也要悠着点

  替自行车安上帆板,求的自然是车借风势,跑得更快。不过,当风真的刮起来时,玩家们的考验可也到了。

  一般说来,车载帆板的面积约为1.6平方米,当风力达到四五级时,帆板自行车的最高时速可超过50公里/小时。不过对玩家们来说,风力并非越大越理想,当它达到五级以上时,他们就需要酌情改用面积更小的帆板。如果风刮得更猛,超过了六级的安全标准,那基本就没什么商量了,大家伙儿还是收拾收拾回家吧——如此速度的自行车跑在路上,就算不害人,也可能会害了自己。

  “骑这样一辆车绝对是种乐趣,不过当风刮起、车子向前冲时,真正的威胁才开始。它不用一滴汽油却能跑50公里/小时,任何一次小小的碰撞都得小心。”在试玩过帆板自行车后,奥运帆板冠军米莎·赫姆科克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绿色交通 低碳无油耗

  在国际人体学交通工具协会(IPHVA)的陆地极速纪录榜上,卧式自行车可谓出类拔萃,甚至超过了它的许多同胞。

  这也就是为什么,在移植帆板的过程中,玩家们唯独选择了这个模样奇怪的家伙。

  过去的10年里,全球二氧化碳排放总量增加了13%,而源自交通工具的碳排放增长率却达25%。今年年初,奥斯陆气候和环境国际研究中心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称,汽车、轮船、飞机和火车等交通工具所使用燃料释放的气体是目前造成全球变暖的主要原因之一。当低碳成为一个流行的理念,这无油耗的帆板自行车可谓既帅酷又环保,两边都顾上了。

  当然,要当一位环保卫士,首先你的荷包得够饱满。在2008年帆板自行车问世之初,每辆车的售价高达3000欧元,即便是现在,一辆普通帆板自行车也至少要卖上1000欧元。

  >>>什么是帆板自行车?

  帆板自行车(Whike)的灵感源自荷兰,它结合了卧式自行车和帆板运动的特性,然后融汇而成。

  2008年6月5日,世界上第一辆帆板自行车在荷兰被DIY了出来,它所采用的帆板和帆板比赛中的别无二致,帆面面积均为1.6平方米。

  在加装了帆板后,自行车能得到更大的动力,不过为了平稳行驶,玩家的体重最好达到60公斤。若有不足的话,则需用负载物顶替。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