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节俭办青奥会是主基调 将新建曲棍球场和青奥村

来源:人民网-江南时报
2010年02月12日09:16

  全国十运会过后,留给南京一处标志性的建筑——奥体中心,那里能承担青奥会的赛事吗?还需要再建哪些新场馆呢?这些场馆日后又该如何维护呢?

  新建曲棍球场和青奥村

  根据国际奥委会宗旨,不鼓励青奥会举办城市重新建设比赛场馆,而使用现有场馆。南京曾举办过十运会,比赛场馆硬件设施基本能满足青奥会的办赛要求,因此场馆不会大规模建设。据南京市体育局局长舒建平透露,为办青奥会南京需新建两处较大设施,一个是曲棍球场,一个是青奥村。

  这两处设施也并非为青奥会“专用”。曲棍球场将来可以作为南京体育运动学校的分校。青奥村则和北京奥运村一样,和开发商进行合作,结合城市住宅功能进行统一开发。比赛结束后,青奥村将成为商品房对外统一销售。

  青奥村将建在奥体中心南侧3公里地方,建设面积约15万平方米,距离奥体只需要10分钟车程。从北京奥运村运作效果来看,这类房价上升的空间还很大。因此青奥村的建设具有相当的投资价值,应该有不少开发商看中这一点。

  水上项目选址没确定

  据舒局长介绍,青奥会的场馆建设上,目前惟一还没有确定的是水上项目的场地。据舒局长介绍,“南京不靠海,帆船、帆板等水上竞技体育项目还没有开展过。目前可选择玄武湖或者金牛湖水域。”

  青奥会的帆船帆板比赛,对水域的面积、深度和风力有一定的要求。从青奥会的办赛技术要求来看,青奥村到赛场距离也不宜太远。最后在玄武湖还是金牛湖还需要斟酌。国际奥委会也会专门派专家来指导这边的选址工作。

  节俭办青奥会是主基调

  青奥会之后,这些场馆会不会闲置?

  据了解,为办好十运会,南京市政府曾花费26个亿建设国际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十运会结束后,奥体中心每年收成只在四五千万元,主要靠置办大型演唱会来“养活”中心,而演唱会的利润实际上并不多,最多只能维持场馆的维护成本。在人力配置上也是动足了脑筋。

  “按照常规,经营管理奥体中心至少需要七八百人的工作队伍,真要招这么多人的话,人员薪酬成本肯定太高。所以,奥体中心是效仿国外体制,建立人才库模式。”一位青奥会筹办组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

  据介绍,人才库就是临时聘用制。遇到大型宴会或者赛事,管理中心将挑选一些人员来进行工作,然后按工作时间支付工资,类似于小时工。

  “青奥会在规模上仅次于奥运会,南京现有的奥体中心等体育场馆已完全可以承接绝大多数赛事。奥运村将是青奥会的核心区域,而奥体中心将承办青奥会55%的项目,又是所有项目核心区域。因此,青奥会的承办,对奥体中心以及周边的经济、文化、交通来说,无疑是一次激活经济增长的契机。可以说,申办青奥会也是一次面向世界的积极营销,那将是一笔重要财富。”舒建平对记者说。记者 刘丹平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