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中国代表团冒雨举行升旗仪式 奥运村升五星红旗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10年02月12日11:32

  本报加拿大温哥华电 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在温哥华冬奥会奥运村上空高高升起。中国体育代表团升旗仪式当地时间10日傍晚在奥运村升旗广场冒雨举行,标志着中国代表团的冬奥会之旅正式拉开序幕。在此后两周多的时间里,中国冰雪健儿将向着争创我国冬奥会历史最好成绩的目标发起冲击。

  中国代表团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率领代表团官员、教练员、运动员和工作人员出席升旗仪式。

  中国代表团的升旗仪式原本定于当地时间10日下午5点在奥运村升旗广场进行,因为下雨的原因组织者一度打算把仪式移到生活区的室内进行。不过,在数十名冒雨等候的中国记者们的要求下,升旗仪式在推迟了半个多小时后最终还是改回在升旗广场举行。

  在升旗仪式前进行的欢迎仪式上,刘鹏向奥运村村长赠送了具有浓郁中国特色的红色瓷瓶,奥运村村长将奥运村钥匙交到刘鹏手中。本届冬奥会,中国运动员将参加滑冰、滑雪、冰球、冰壶、冬季两项等5个大项、10个分项和49个小项的角逐。其中,中国男、女冰壶队将首次征战冬奥会,女子冰球队则在缺席都灵冬奥会后,时隔8年重新取得冬奥会入场券。目前,中国代表团大多数运动员已抵达温哥华,而自由式滑雪、单板滑雪、冰壶等队伍还在加拿大的其他地方训练。

  (特派记者 刘长周)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