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刘秋宏退赛“铁三角”受损 接力争金受影响最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铁血
2010年02月12日14:55
[回顾刘秋宏辉煌时刻]
刘秋宏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距离温哥华冬奥会开幕不到24个小时了,中国短道速滑名将刘秋宏确定无缘温哥华冬奥会。

  刘秋宏是中国短道速滑队这两年冉冉升起的新星,她训练刻苦,成绩稳定,强项是500米和1000米,在这两项比赛中她起到了为王濛“保驾护航”的作用。刘秋宏连续两年500米世界排名第二也说明了她的实力,同时因为起跑好,刘秋宏也是中国队在接力比赛上第一棒的不二人选。在温哥华冬奥会备战期间,中国短道速滑队的绝对主力刘秋宏在训练时意外受伤,虽然经过了努力的康复,但冬奥会开赛在即,康复时间很短,而且即使康复刘秋宏也很难恢复良好的状态,中国短道速滑队做出这个决定实属无奈之举。

  王濛、周洋、刘秋宏是中国短道速滑女队的“铁三角”,他们长短互补,配合默契,刘秋宏不能参赛,对中国短道速滑队的影响可以说是全方位的。

  根据目前的中国队的阵容,在女子500米项目上,中国队只能派出王濛,赵楠楠,周洋三名选手参赛,王濛在500米项目上的实力毋庸置疑,但是500米项目是偶然性最大的一个项目,往往起跑就决定了最后的名次,如果王濛被分在外道上,对他来讲晋级或夺金多多少少都会产生影响,而另外两名选手赵楠楠的500米是她的强项,她作风顽强,逼抢凶狠,但是稳定性略有不足,很容易产生摔倒的失误,而周洋是一名长距离选手,除了在世锦赛上为了争取全能成绩才参加500米的比赛之外,平时练500米都比较少,对周洋来说能进入决赛就已经完成了任务,不过根据王濛的实力,只要正常发挥应该能够拿下这面金牌。

  女子1000米本来是中国队最具有优势的项目,“铁三角”的出战经常让其他国家的选手只能为争夺第四名而努力,而且刘秋宏因为起跑好,所以经常充当1000米领滑“急先锋”的作用,为后面的王濛和周洋节省体力,做好冲刺准备。刘秋宏的缺阵,估计中国队只能派出王濛,周洋和另外一名选手出战,具体派谁出场目前还没有确定。不过这个项目上只要王濛和周洋正常发挥,金牌应该不会旁落。

  女子1500米项目本不是刘秋宏的强项,但是2009年的夏训,刘秋宏加强了自己的长距离比赛的能力,现在她一般都能保证进入最后的决赛。目前这个项目中国队只能派出王濛,周洋,孙琳琳三名运动员出场,虽然孙琳琳的1500米也是强项但是和韩国的最强的运动员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所以孙琳琳能否进决赛主要看分组抽签情况,而且1500米的比赛最考验选手的经验,孙琳琳的比赛经验明显不如刘秋宏多,如果中国队进入决赛的运动员比韩国运动员少一名,对中国队夺金将非常不利,但王濛和周洋双保险出战,相信他们会努力争取这枚金牌。

  女子3000米接力项目,刘秋宏的缺阵对这个项目造成的影响最大,按照中国队的以往的战术,都是在起跑时就领滑,逐渐与对手拉开差距,这样的战术就要求第一棒的运动员起跑技术要好,从一开始就能抢占先机刘秋宏显然是第一棒的最佳人选。目前刘秋宏缺阵了,中国队的第一棒成了让人头痛的问题,如果选择短距离选手赵楠楠,则要承担她发挥不稳定,容易摔跤的风险,如果选择孙琳琳或者周洋,他们都是长距离选手,起跑本来就不是他们的强项,而王濛因为是绝对主力,要承担最后两圈冲刺的任务,所以只能锁定在第二棒上。究竟接力比赛如何排兵布阵,还需要主教练李琰仔细考虑一番。

  综上,刘秋宏的缺阵对中国队各个项目上都产生了或多或少的影响,不过事实已不能改变,希望短道速滑队的姑娘们能够化悲痛为力量,做好充分的准备,在冬奥会上发挥自己的水平,不要留下遗憾。(搜狐体育:铁血)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