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中国冬奥代表团升旗 刘鹏不提指标队员集体拜年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2月12日20:1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昨天,中国冬奥代表团在奥运村举行了简单隆重的升旗仪式,代表团近百名官员、运动员和近五十名中国记者冒雨参加了升旗仪式。绵绵的一场春雨给升旗仪式带来了一点小麻烦,原本定于五点开始的仪式推迟了十几分钟。

  春雨到来的小麻烦

  温哥华的一场春雨给中国代表团的升旗仪式造成了一些小麻烦,原本定在奥运村国际区举行的升旗仪式被改在运动员居住地的室内场所举行。

  从下午三点开始,就有中国记者陆续抵达奥运村等待采访升旗仪式。五点左右,近五十名中国记者聚集在国际区的升旗小广场等待,却被告知只允许7名媒体人员可以在中国奥委会的带领下进入室内场所观看、采访升旗仪式。经过中国代表团团部和奥运村相关人员的紧急沟通,升旗仪式又改回到国际区的露天小广场举行。

  中国代表团团长刘鹏和冬奥代表团“金牌之师”短道速滑队、花样滑冰队的运动员、教练员冒雨参加了升旗仪式。申雪和赵宏博这对夫妻打着雨伞恩爱出场,第四次参加冬奥会升旗仪式的两人显得非常兴奋。

  中国代表团集体拜年

  中国、爱尔兰、朝鲜、伊朗和塞尔维亚五个代表团被安排在一起举行升旗仪式。与中国代表团强大的阵容和中国记者的蜂拥而至相比,只有寥寥数人参加升旗仪式的其他代表团显得门庭冷落。当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飘扬在冬奥村上空时,代表团每个人的神情庄严肃穆,爱国之情油然而生。

  升旗仪式结束后,中国代表团拉开了早就准备好的“中国冬奥代表团给全国人民拜年”大横幅,全体成员登台齐呼“中国冬奥代表团给全国人民拜年”。刘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代表团的全体运动员和教练员会争取在冬奥会期间获得精神文明和竞技成绩的双丰收,给全国人民拜年。

  在欢迎仪式上,刘鹏与奥运村村长汉森相互交换了礼品。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