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刘秋宏确定征战冬奥会 半个月前的重伤已无大碍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10年02月08日12:07

  本报讯 1月29日,中国短道速滑队出征温哥华之际,全体队员泪别队友刘秋宏的场景仍历历在目。然而,经过近一段时间的康复治疗,刘秋宏奇迹般地重返冰场,已确定征战本届冬奥会。

  在1月20日的一次常规训练中,刘秋宏意外摔倒,大腿被冰刀划出一个长达12厘米的伤口。虽及时送往医院手术治疗,但这位中国队不可或缺的大将能否参加温哥华冬奥会的问题,仍在一时间成为悬念。出院后,刘秋宏在北京一边治疗,一边进行恢复性训练,并未随大部队出征。

  自出院起,刘秋宏就开始了康复训练。 2月2日,拆除了石膏的她首次上冰训练,伤口也在以惊人的速度痊愈。随后几天,她不但可以进行一定速度的滑行,且重心完全可以压得很低,符合了竞技滑行的标准。 2月5日,专家在二次会诊后一致同意刘秋宏参加温哥华冬奥会。

  据悉,刘秋宏目前的恢复训练状况良好,各项指标都在有条不紊地提高。她将于2月10日与中国短道速滑队在温哥华奥运村会和,进行冲刺阶段的最后准备。由于2月14日短道速滑比赛就将率先打响,因此刘秋宏目前已在北京开始了倒时差过程。据国家队工作人员介绍,刘秋宏的首场比赛将很有可能是2月25日开打的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倘若恢复情况很好,她还有可能参与女子1000米的角逐。

  2月14日,短道速滑女子500米的比赛将率先打响,届时,该项目两届世锦赛亚军刘秋宏将极有可能无法登场,教练组应该会派出王濛,周洋与孙琳琳三人出战。三人中,周洋与孙琳琳均属长距离选手,近年来很少参加500米比赛。好在王濛在该项目上一枝独秀,即使孤军奋战,拿下金牌也并非难事。 (魏 震)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