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切尔西头号射手四场四球 若全勒进球将远超鲁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2010年02月14日00:09

    搜狐体育讯 欧洲每一家豪门都拥有自己的致命武器,巴塞罗那是梅西、皇家马德里是C罗、曼联则是英格兰王牌鲁尼,而切尔西的致命武器则是非洲魔兽德罗巴。无论是处于什么样的环境之下、是不是在状态,都能够给对方的后防线带来巨大的威胁,这就是德罗巴。足总杯主场对垒英冠球队卡迪夫,是德罗巴从非洲回来的第四场比赛,本场比赛中魔兽又有进球好戏,比赛刚刚开始两分钟,便为球队取得梦幻开局。当时德罗巴接队友后场传球,敏捷的识破了对手制造越位的陷阱,杀入禁区后抽射破门得手。

  算上本场对卡迪夫城的进球,已是德罗巴从非洲回来后四场比赛中的第四个进球。德罗巴状态可谓热得发烫,在经过长途旅行、非洲杯的折磨后,依然进球如草芥,不得不让人刮目相看,被称之为魔兽可谓名不虚传。本场比赛中,除了帮助球队打破僵局的进球外,还鲜有为队友送出助攻的惊艳之作:全场进行到第51分钟,德罗巴前场中路传过顶球,巴拉克右侧反越位成功杀入禁区内面对马歇尔挑射,皮球顺势飞入网窝,切尔西将比分再次反超。这并不是德罗巴本场比赛中的全部贡献,甚至还参与了本队的第三个进球,在比赛进行到第69分钟,德罗巴与前锋搭档斯图里奇禁区前做二过一配合,皮球被对方后卫碰到后者的脚下,无人盯防的切尔西小将推射入网,帮助切尔西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球。斯图里奇的再次进球,彻底浇灭了卡迪夫城反扑的气势。第89分钟,安切洛蒂用年轻小将波利尼换下魔兽德罗巴,身在看台的切尔西老板也站起来为切尔西头号前锋鼓掌,这也能够充分证明科特迪瓦人本场表现是多么的出色。

  这是德罗巴本赛季第27次代表切尔西出场,在这些场次中科特迪瓦人共打进23球,虽然欧冠联赛以及英超联赛因停赛或非洲杯的缘故而缺席,依然是安切洛蒂手下的头号前锋,除此之外,科特迪瓦人还为队友奉献出多达9次的美妙助攻,德罗巴一个人直接参与了切尔西各项赛事总进球93个中的32个,比例占到惊人的34.4%!本赛季,英超联赛中最风光的球队当属英格兰王牌、曼联前锋鲁尼,他在各项赛事中代表曼联出场33次,“仅”为球队打进23个球。德罗巴和鲁尼同样打进23个进球,而前者比鲁尼足足少参加了6场比赛,试问如果科特迪瓦要不是因为一些原因缺席比赛,全勒出场的话,魔兽又该进多少个球呢,看看27场23进球的数据,鲁尼想称霸英超联赛射手榜还需过问德罗巴!凭借着德罗巴近期的出色发挥,在英超射手榜上离鲁尼的21球仅差4球,如魔兽延续这样的状态,追平或超越鲁尼的进球数字也并非不可能。

  德罗巴是英超联赛第一前锋吗?其实从进球看就足以说明问题,魔兽在联赛中的17个进球中没有点球,全部为运动战进球,而鲁尼则包含四个点球,助攻方面德罗巴的6次要高于鲁尼的3次。在进球方式中,德罗巴远射、禁区内抢点、任意球破门无一不精,而鲁尼的进球大多数来源于禁区内抢点,任意球破门更是从未有过,因此德罗巴在进球方式中更为全面。这些数据也仅仅是双方在各自联赛中,并不平等的出场次数中作为比较,就如前文中提到的那样,双方若出场此处相同,鲁尼或许根本无法与德罗巴相比,孰优孰劣一看便知。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