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大连实德队球员张亚林去世 > 最新消息

前国奥主力张亚林因癌症离世 获誉中国马克莱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连友
2010年02月15日00:01

    搜狐体育讯 正当全国人民欢度新春佳节之际,前中国国奥队主力后腰、现大连实德队球员张亚林2月14日因癌症去世,年仅29岁。过去的两年时间,张亚林一直受淋巴癌的折磨,2009年整个赛季,张亚林一直处在修养状态。虎年刚刚到来,疾病却夺走了一个年轻的生命。曾是国奥主力战将的张亚林,曾被大连足球的功勋教练科萨诺维奇称为“中国的马克莱莱”。>>点击进入为张亚林哀悼

幻灯回放张亚林职业生涯(查看组图)

  1997年,张亚林进入全国著名的足球青训营大连毅腾连铁队(现大连毅腾队)。不过此后,张亚林的足球生涯异常坎坷,一年之后他落选了国少队。1999年,大连毅腾连铁队因在中乙“6”、“9”抽签中被人做掉,毅腾连铁也被集体甩卖了大连万达实德俱乐部。2000年,徐明的实德集团正式入主大连足球,张亚林也随之加盟了大连实德队。在实德队的10年时间,张亚林曾随球队获得了2000、2001、2002、2005中国顶级联赛的冠军,2001、2005足协杯冠军,2000-2001赛季亚优杯亚军和首届A3联赛亚军。

  绰号为“鸭子”的张亚林,深受时任主教练科萨诺维奇的喜爱,“红星大帅”曾高赞爱徒为“中国的马克莱莱”。由于在俱乐部表现出色,张亚林顺理成章的入选了国青队和国奥队,并且以主力后腰的身份,代表国奥队参加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亚洲区决赛阶段比赛。正当张亚林享受足球和家庭带来快乐的同时,过多的伤病影响了其事业的发展。更为严重的是,张亚林在2008年被确诊患上淋巴癌,2009年整个赛季他一直处在修养状态。

  虎年刚刚到来,疾病却夺走了一个年轻的生命。张亚林的去世,不仅仅是大连缺少了一名出色的运动员,同时也是中国足球的损失。

  (搜狐体育 连友)

相关新闻:淋巴癌带走中超优秀后腰 名嘴罗京也因此病逝世

          张亚林去世实德大为震惊 亲友初五送其最后一程

          张亚林重病不忘关注中国足球 买收音机收听比赛

          张亚林悲剧拉体育界警报 保障球员权益刻不容缓

          张亚林成名毅腾青训营 帮助实德夺取联赛四冠王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