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北欧两项

两破奥运纪录淡看个人项目 接力夺冠王濛才开心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2月15日03:47

  温哥华冬奥会昨天结束首日比赛,中国女将实现一天两度打破奥运会纪录的壮举,先是都灵冬奥会冠军王 在短道速滑500米预赛中以小组第一身份顺利晋级,并以43秒926的成绩打破由杨扬保持的该项目奥运会纪录。随后她与队友在女子3000米接力比赛中,以4分08秒797的成绩打破韩国队刚刚创造的奥运会纪录,并晋级决赛。

  500米预赛 破纪录婉拒采访

  率先举行的短道速滑500米预赛中,王濛被分在第三小组第四道,她起跑非常顺利,从第三个外道完成超越,以绝对优势领先其余对手,并将优势保持到了终点,成绩为43秒926。这一成绩也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此前保持这一纪录的是中国冬奥会首金得主杨扬,王濛也成为了昨日比赛唯一滑进44秒以内的选手。中国另外一名选手周洋也以第六小组头名的身份晋级,小将赵楠楠出现失误,摔出赛道的她惨遭淘汰。

  比赛首日便打破奥运会纪录,享受完现场观众的欢呼声后,王濛走过混合采访区时并未停下脚步接受采访,而是用眼扫了一下周围的媒体后,便一脸平静地离去。

  3000米接力 渴望收金赢韩国

  稍后举行的女子3000米接力半决赛中,王濛再度出场,她与孙琳琳、张会、周洋组成的中国女队以4分08秒797的成绩打破奥运会纪录,并以小组头名晋级决赛。

  王濛起跑非常有力,迅速抢占到最佳位置交接。距离比赛结束还有20圈时,中国队便已确立明显的领先优势。最后两圈王濛与周洋进行换位,作为中国女队起跑者的她又成为最后的冲刺者。一场比赛中担任了起跑者和冲刺者两个关键角色,王濛赛后谈到中国队这次战术变化时表示:“战术上确实有变化,不过训练时就这么滑过。至于决赛怎么滑,要看教练安排。”

  本届冬奥会前,王濛就表示自己最想获得的金牌就是女子3000米接力这一块,昨天比赛后,她再次表达了对这枚金牌的渴望,“接力是我最想获得的金牌,今天我一直在看第一小组韩国队的比赛。我们要弥补的是中国短道速滑20年的遗憾,我们怀揣几代人的梦想。”王濛表示,韩国队昨天率先打破奥运会纪录后,激发了中国队的斗志,“我们压力不大,动力挺大的。”

  晨报记者 亢雪松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