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中国短道速滑摆脱“换将阴影” 梁文豪带来惊喜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2月15日05:05

  中国短道速滑摆脱“换将阴影”

  温哥华冬奥会首个比赛日,作为中国军团夺金主力的短道速滑队就率先向金牌发起冲击。虽然最终无缘奖牌,但小将梁文豪的超水平发挥,以及中国女队全体队员的正常表现,最终使中国队在首秀中成功摆脱了女队绝对主力刘秋宏临阵因伤被换而给全队造成的阴影。

  ■梁文豪带来惊喜

  昨天产生的首枚短道速滑金牌来自于男子1500米,这个项目并非短道速滑队的强项,在过去一个赛季的世界杯系列赛中,中国男选手都很少能进入最后的决赛。但是,来自吉林的18岁小将梁文豪却在强手如林的比赛中上演奇迹。去年4月份全运会后才进入国家队,并在冬奥会名单确定前的最后一刻得到参赛机会的他,竟然一举杀进决赛。虽然最终他获得第六名,但这名小将已经用自己的表现给中国队带来了惊喜。

  走下赛场,因为出色表现而兴奋不已的梁文豪竟然对记者表达了自己的遗憾心情,“其实在今天的决赛中,我并非没有机会,当时韩国和美国选手之间拼得很凶,我很容易从中得利。可惜自己的大赛经验不足,在关键时刻出现失误,摔了出去。”

  在名将李佳军退役后,中国男子短道速滑队始终无法找到一名实力派选手,带领全队走出低谷。小将梁文豪从去年4月份的全运会比赛中开始脱颖而出,之后连续在全国大赛中取得好名次,最终挤掉有伤在身的原男队一号选手隋宝库,得到冬奥会参赛机会。此次一举杀进决赛,年轻的梁文豪已经让人看到了中国男队的希望。

  ■王濛500米依然无敌

  女子500米是中国队本届冬奥会上必须拿到的一枚金牌,王濛甚至在赛前喊出了:“谁也别想拦住我,金牌是我唯一的目标。”为了昨天的女子500米预赛,王濛甚至在前天晚上10点多就上床睡觉,“忘记”大年三十的存在,以保证自己的状态。

  昨天的500米首轮中,王濛的确发挥出了非常好的状态。她不仅以小组第一晋级第二轮,而且还以43秒926的成绩打破了杨扬保持的该项目奥运会纪录。不过,刘秋宏的因伤退赛,还是让王濛感到了一些压力,王濛表示自己开始有点紧张,不过后边就逐渐放开了。

  较为遗憾的是,顶替刘秋宏出场的小将赵楠楠,首轮比赛中发挥过于紧张,竟然没能晋级第二轮。之后的比赛中,中国女队只有依靠王濛和周洋的“双保险”来完成力保500米金牌的任务。这种困难的局面最近一段中国队在世界大赛中还没有出现过。

  ■刘秋宏为队友骄傲

  “我为你们每个人骄傲,加油!加油!加油!”新年来临前,刚刚退出冬奥会的刘秋宏为自己的三位队友送上了这样的祝福。而在昨晚进行的女子3000米接力半决赛中,姑娘们没有辜负刘秋宏对自己的期待,不仅顺利通过半决赛晋级决赛,而且以4分08秒797让最大竞争对手韩国队刚刚创造的奥运会纪录作古。

  比赛结束后,王濛表达了自己对于这枚金牌的渴望。她表示:“我一直在看第一小组韩国队的比赛,她们比我们还要紧,她们压力更大,我们需要弥补的是20年的遗憾,而她们则要争几连冠。”

  谈到这枚金牌的意义,王濛更是感触颇多,还谈到了最后时刻无缘冬奥会的队友刘秋宏,“我们怀揣着中国短道几代人的梦想,虽然刘秋宏受伤了,但是我们不怕。接力对我来讲没有任何退出的理由,这是我最想获得的金牌。”哀兵出征的中国女队只有最终拿下3000米接力金牌,才能让温哥华冬奥会成为本队最美好的一次回忆。

  ■本报加拿大温哥华专电 特派记者 杜锐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