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莫雷专访:火箭一点联盟最强 休城夺冠只缺姚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晓月山风
2010年02月15日09:35
姚明精彩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火箭总经理莫雷在接受《灌篮在线》的采访时表示,火箭在没有一个全明星球员的情况下,胜率仍旧维持在50%以上,这一点联盟最强,是联盟其他球队都无法做到的事情。在谈到休斯顿夺冠还缺少什么的时候,莫雷称火箭夺冠只差姚明回归。以下是访谈详细内容:

  灌篮:我们现在处在全明星休赛期,你对火箭本赛季的表现作何评价?

  莫雷:总体来说,我认为我们非常出色。我们全力以赴,在没有姚明和麦迪的情况下,我们改变了比赛的方式,很多球员都不得不出任新的角色和任务。这是布鲁克斯第一次整个赛季都担任先发,阿里扎必须尽快提升自己,兰德里成为关键球员,这是都是他们的新处境。即使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的教练和球队都做得非常棒,我们是联盟唯一一支没有一个全明星球员,但胜率却在50%以上的球队。

  灌篮:布鲁克斯和兰德里没有入选全明星大赛,你对此失望吗?

  莫雷:我们认为布鲁克斯、兰德里和斯科拉都有资格入选全明星,我的意思是,我们是联盟唯一一支没有一个全明星,但胜率却在50%以上的球队,这一点非常难做到。但我希望他们在未来能够入选全明星。

  灌篮:自从2005年的活塞之后,火箭可能打出了最好的团队篮球,真正的篮球。但活塞拥有四名全明星球员,这一点非常有趣。

  莫雷(笑):但我想我们不会对球队再进行奖励了。

  灌篮:我们将和斯特恩谈一谈这个话题。

  莫雷:好啊。

  灌篮:事实上,或许你更应该和他谈这个事情。我想你的影响力比我们大得多。

  莫雷(笑):或许你应该让我们全队登上《灌篮》的封面。

  灌篮:我们看一下自己能做到什么。你现在正在关注自由球员交易市场,交易麦迪的事情怎么样了?

  莫雷:如果没有确定的话,我们将在交易截止日之前一直探讨这个事情。我们既想送走一些球员,也想获得另外一些球员。这是我们想做的交易,但离交易成行还早得很,或许只有到交易截止日之前才能搞定。

  灌篮:姚明现在情况怎么样?

  莫雷:他已经可以脱下专门的医疗鞋,本周他将回到球场做一些训练。他不会进行很多篮球训练,只是简单的移动和投篮。

  灌篮:这对于需要头号球星的球队来说,是一个非常棒的消息。你认为火箭想要夺冠,还差什么呢?

  莫雷:很显然,我们需要姚明给我们的帮助,他在攻防两端都能带来很大作用。在姚明缺阵的情况下,火箭提升了进攻节奏,兰德里和布鲁克斯在进攻端弥补了姚明的作用,斯科拉也做得非常棒。但在防守端,我们却遇到了很多困难。姚明对于篮下的保护,是其他球员很难做到的事情。

  灌篮:在低位顶替一个7英尺6英尺的巨人是非常难的事情。

  莫雷:我们有很多出色的外围防守者,如果他们意图抢断却犯错导致对手突破进来的时候,他们知道姚明可以在后面补防来帮助他们。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球队的防守有所减弱。在过去的三年里,我们一直都是联盟防守最好的前五名之一,但现在我们的防守减弱很多。

  灌篮:在赛季结束之后,球队薪水将会大幅度降低。你会在休赛期进行大交易吗?

  莫雷:如果我们不交易的话,麦迪合同到期将会节余大量的薪水。但我们很难直接用这笔钱去签约球员,或许先签后转才是最佳的方式。

  灌篮:你认为该如何描述09-10赛季的火箭呢?

  莫雷:我们的比赛充满乐趣,球员在发展进步,他们拥有能适应冠军球员的才华。我们有机会进行交易,从而帮助球队在季后赛中有所作为。我们正在努力打进季后赛,但即使没有做到,我认为在未来我们都会成为一支伟大的球队。(晓月山风)

  相关新闻:

NBA十大扣篮:鲨鱼发威拉倒篮架 科比暴扣姚明 

中西合璧日体坛甜如蜜 姚明/叶莉获评3人同行奖 

季前赛十月再度登陆中国 姚明易建联上演德比战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张

姚明回答问题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