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麦迪大交易火箭稳赚不赔 放弃空间豪赌姚明阿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10年02月16日08:54
麦迪本赛季精彩组图

>>数据:麦迪 多西 库克 杰弗里斯 希尔 休斯 哈灵顿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2月16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据美国雅虎体育报道,火箭和尼克斯队已经接近达成一份协议,火箭将麦迪和多西库克送出,得到纽约的杰弗里斯、乔丹-希尔以及休斯和哈灵顿二者之一。

  当然,这个大交易的细节问题还没有出台,到底是哈灵顿还是休斯最终披上火箭的战袍目前还不得而知,尼克斯最终是否会送出谈判中牵涉的几个选秀权现在也是一个疑问,不过主体框架已经确定,这则大交易的利弊也就可以分析了。

  仔细研究这个交换,我们可以将这个交易拆分成两个部分,第一个部分是多西交易希尔,第二个部分是麦迪和库克交易杰弗里斯和哈灵顿(休斯),如果这样研究的话,那么火箭队至少处于保本稳赚的局面,不确定的只剩下赚多还是赚少的问题了。

  多西和希尔目前的地位有些类似,那就是都属于让人有些失望的新秀,不同的是希尔的选秀顺位更高而且加盟时间更短,所以潜力更加大一些。多西已经在火箭打了一个多赛季了,作为一个二轮新秀,我们暂时看打不到他有什么值得留恋的地方,所以换一个刚打了半个赛季的前十新秀重新赌一把,当然是非常值得做的生意了。

  交易的另外一个组成部分,就是麦迪加上库克交易杰弗里斯和哈灵顿(休斯),稍微有一些风险,那就是杰弗里斯的合同,因为不管是休斯还是哈灵顿,或者火箭送出的麦迪库克,都是在今年之后就合同到期的球员,只有杰弗里斯,他的合约(大概690万美元)在2011年夏天才到期。

  如果这则大交易达成的话,那么火箭在今年夏天的工资空间就基本上算是锁定了,已经算是退出了自由球员市场的竞争。不过话又说回来,即使没有杰弗里斯的合同,那么火箭队在今年夏天也很难有所作为,因为如果姚明不跳出合同的话,麦迪和库克的两千多万到期合约只能够让他们有大约千万左右的空间,而且其中的一部分还要续约斯科拉和洛瑞,剩下的也就是大概一个中产的价格而已。

  在这个角度上来说,这次大交易算是一个信号,那就是火箭决定放弃对于夏天超级市场的争夺,转而依靠着姚明和阿德尔曼这一对组合进行最后的赌局了。

  当然,这则大交易的着眼点还有很多是本赛季,火箭队现在已经进入到了所谓的瓶颈期,如果没有大的改变,那么战绩很可能就像全明星之前的这一个月一样起起伏伏,补充新鲜血液是必须的事情,所以这才有了麦迪这个大交易。

  从即战力上来看,火箭队无疑是加强的,因为麦迪和库克属于在火箭打不上球的人,而不管是杰弗里斯还是哈灵顿抑或是休斯,在个人能力上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尤其是哈灵顿本赛季的表现更是出彩,所以这个大交易对于火箭队打入季后赛是非常有帮助的。

  如果火箭在得到哈灵顿之后能够用斯科拉再交易一个实力派的得分后卫,那么火箭队的竞争力或许会更上一个台阶。

  (搜狐体育:少东)

相关新闻:

组图:30张图回顾麦迪本赛季 天之骄子徒留伤感  

尼克斯看好麦迪助攻能力 德安东尼推动纽约交易 

麦迪大交易火箭稳赚不赔 放弃空间豪赌姚明阿帅

火箭公牛深入磋商大交易 送麦迪去尼克斯难度大 

韦德曝麦迪正疯狂训练 闪电侠相信其能找回状态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张

百无聊赖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