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冬奥首日王濛两破纪录 小细节体现速滑团队团结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02月15日09:47

  温哥华冬奥会在北京时间年三十开幕,大年初一,运动员们就纷纷出现在了比赛现场上,早晨申雪/赵宏博在训练场上苦练,下午王濛则在速滑馆里破纪录如拾草芥,中国的冬奥健儿们用汗水和拼搏度过了这一个值得回忆的新春佳节。而在第一天的比赛里,一共决出了6枚金牌,瑞士名将阿曼在跳台滑雪男子个人标准台决赛上,以两轮总成绩276.5分夺得冠军,这也是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产生的首枚金牌。

  昨天是北京时间的大年初一,短道速滑赛场上最大的明星非王濛莫属,太平洋体育馆的三项比赛都破了奥运会纪录,在女子500米和3000米接力上都顺利晋级的王濛就独占两项,赛后与队友周洋、张会和孙琳琳肩并肩出来的她,自认为两项比赛都比得“还行”,她还特意提到了因伤退出的队友刘秋宏,甚至有些动情,“我觉得所有的项目都没有接力这样能激起我们的斗志,因为这不是我们个人的事,还有刘秋宏,还有20多年几代人的梦想,你看我们每一棒交接都很有力,这都是大家给我们的。”在王濛忙着接受采访、甚至无暇擦拭脸上的汗水时,旁边的队友递过毛巾,以免受凉感冒,小小细节可见这个团队的团结。

  前一天晚上参加了开幕式,昨天便踏上比赛场,虎年的春节对于王濛来说只是一个符号,“过年?我们没过。教练让我们到点就把有声音的东西(手机、电脑)都关掉,10点多就睡了。”不过在昨天早晨起床之后,教练还是安排队员们给家人打电话拜年,“早晨不到8点,国内大概12点吧,给家里打了电话,拜了年。”

  而大年夜,对于独自闯入男子1500米决赛的梁文豪也没有什么印象了,“吃饺子?没吃。不过我们奥运楼里还是做了些布置,贴了两幅福字剪纸,也有了点过年的气氛。”

  本报记者 胡锐凯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