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王濛两破纪录尽显霸气 接力金牌将为刘秋宏而战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2月15日15:56

  ■冬奥会

  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昨天打响。中国队的夺金希望王濛在两项预赛和半决赛中都取得第一并两破奥运会纪录,率先刮起“濛旋风”。

  闷头过新年全力冲金牌

  昨天是正月初一,但是中国短道速滑队却没有过年气氛。大赛在即,这帮东北运动员甚至都没顾得上吃顿饺子。王濛透露:“今年过年没吃饺子,昨晚10点多就把手机、MP3之类能发声的东西都交上去,早早入睡了。”对短道队来说,大年三十晚上唯一的娱乐活动,就是在奥运村通过电视转播看看开幕式。为了不影响第二天的比赛,队员都没去现场,没能和中国代表团一起亮相。赶在除夕12点给家人打电话拜年,感受一下电话里传来的新年气息,成了新年唯一的一点庆祝。

  两破纪录尽显霸气

  昨天500米预赛一开赛,就有选手出现失误,王濛开局也不顺利,一向开场就领滑的她被对手挤到了后面,但王濛在第一圈结束时从外道强行反超,凭借实力硬是拼下了对手,并以43.926秒打破大杨扬在盐湖城创造的奥运纪录。在这个自己最有把握冲击金牌的项目中,王濛显示了足够的霸气和自信。

  随后,王濛又和孙琳琳、周洋、张会一起,在3000米接力半决赛中滑出4分09.797秒,再次打破奥运会纪录,引得全场观众一阵尖叫。这项接力比赛是中国队的重点冲金项目,但是主要对手韩国队也有极强实力,昨天更是率先打破纪录,不过这并没有吓退中国姑娘们,“韩国队的破纪录激发了我们的斗志”。王濛赛后表示。

  接力金牌为刘秋宏而战

  在接力比赛中,中国队未战先损大将。担任首发的刘秋宏意外受伤,尽管她也随队到了温哥华,但是最后医生的诊断结果显示她无法参赛。这样的结果让王濛哭了好几次。王濛说:“这是我最想拿的一块金牌,为了刘秋宏,也为了中国女子短道几代人的梦想。”

  在万分无奈下,中国队改变战术,王濛出任首发,同时她也担任最后一棒冲刺重任。在半决赛中,中国队采用新的棒次安排也是此前训练的预案,“决赛是不是这样比,就看教练了。”王濛说。

  昨天,韩国队的表现王濛也看在眼里:“我看了韩国队的比赛。我觉得她们比我们还要紧张,压力更大。我希望我能弥补中国短道20年的遗憾。我们没有韩国队那样的压力,我们怀揣的是中国几代人的梦想。尽管下去了一个主力队员(刘秋宏),但我觉得我们的实力并不差。”

  羊城晚报记者 苏荇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