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濛旋风”预赛两破纪录 期待接力金牌送给队友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2月15日13:32

  中国选手王濛在昨天的比赛中。新华社记者杨磊摄

  
  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昨天打响,王濛在女子500米预赛中获得小组第一,随后她又率队拿下3000米接力半决赛小组第一,并两破奥运纪录,霸气尽显。
杨扬开心纪录被破

  走进太平洋体育馆,马上就能感受到加拿大观众对于冰雪运动的狂热。所有人几乎都是从头到尾声厮力竭地呐喊着看完比赛。有些选手也因此而产生了巨大压力,并在比赛中出现失误,对于见惯了大场面的王濛来说,这一切都不是问题。500米预赛,一向开场就领滑的王濛被对手挤到了后面,但她在第一圈结束时从外道强行反超,凭借实力硬是拼下了对手,并以43.926秒打破了大杨扬在盐湖城创造的奥运纪录。接着她与孙琳琳、周洋、张会一起,在3000米接力半决赛中滑出4分09.797秒,让大屏幕上再次出现了醒目的OR(奥运纪录)字样,引发全场观众一阵尖叫。

  看到自己的纪录被改写,现场观战的大杨扬还是一脸笑意,“是我的小师妹破了纪录,这个成绩要在我那个年代,可是相当了不起。”
接力冠军送给刘秋宏

  在接力比赛中,由于原来滑第一棒的刘秋宏缺阵,中国队改变了战术,王濛出任首发,同时她也担任最后一棒冲刺重任。接力比赛允许任何一棒选手来滑完最后两圈,一般都是刘秋宏先冲,王濛保留一些体力,做最后冲刺。昨天她身兼两项要职,既担任先发,又要压阵,对体力是个不小挑战。王濛用行动证明自己担得起,小组第一加上奥运纪录作古,取得开门红。

  王濛赛后显得宠辱不惊,“我们心态都很平稳,之前还做好了落到第4位,该如何去滑的准备。”谈到队伍的新棒次安排,王濛表示,“这个我们在训练中就练过,按照既定的战术去滑。决赛是不是这样比,就要看教练了。”

  王濛的好友刘秋宏由于赛前受伤,错过了本次冬奥会,王濛为此已哭过几次。她表示为了刘秋宏,也要努力拿到接力金牌,“这是我最想拿的一块金牌,为了刘秋宏,也为了中国女子短道几代人的梦想。没觉得有压力,动力倒是挺大的。”
早晨拜年赶上除夕

  昨天是中国传统的春节,由于比赛任务过重,短道速滑队没有安排庆祝活动,也没法到奥运村外找个中餐馆好好吃一顿。王濛透露,“今年过年没吃着饺子,昨晚10点多,就把手机、MP3之类能发声的东西都交上去,早早入睡了”。对短道队来说,年三十晚上唯一的娱乐活动,就是在奥运村通过电视转播看看开幕式了。为了不影响第二天比赛,队员们都没有去现场,没能和中国代表团一起亮相。第二天早晨8点,王濛起床后给家人打电话拜了个年,此时正好是北京时间的夜里12点,除夕夜还没有过去,时差恰到好处,多少算是一点安慰了。(本报温哥华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