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直击国足夺冠现场细节 球迷标语:信高哥能赢球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2月15日16:40

  中国队2:0中国香港

  44分钟曲波73分钟曲波

  这是中国足球真正的节日,哪怕远离祖国,身在异国他乡。昨晚,东京国立竞技场内的种种反差,都让人感慨万千。

  场内的中国球迷人数并不多,却几乎人手一面鲜红的五星红旗。几名年轻人打出的横幅很是惹眼:“2014,八强”;相隔两个看台,东道主日本球迷也亮出一幅类似的标语:“世界四强”,只不过,条幅被故意反了过来。那曾是日本队主教练冈田武史喊出的激动人心的口号,如今被当作笑柄。

  当队长杜威带领队友高高举起奖杯时,所有中国人都激动得又唱又跳;日本队领受第三名奖牌时,场内响起漫山遍野般刺耳的嘘声。

  颁奖典礼结束,中国队球员围住闪亮的冠军奖杯,争相拍照合影,每个人都是笑靥如花;日本队球员则在队长中则佑二带领下,默默地绕场一周,接受本土观众的指责。步子很重,走得很慢,一个个把头低着。

  下场时,高洪波抬头的刹那间,难得地笑了。他看到球迷特意打印出来的一行字:“信高哥,能赢球”;日本队主帅冈田武史原本不苟言笑的脸,更加阴沉了。就在球门后的看台上,球迷给他的评价是:“冈田武史,不合格!”

  中国记者异常忙碌,又异常兴奋。不能在家过春节的遗憾,早被抛在了脑后;不少日本同行,则主动向中国记者问这问那,连眼神都不再一样,那里面有疑惑,有惊讶,有欣赏……

  不能否认,日本队依然是亚洲霸主。但对不起,昨夜,就在东京的地盘上,所有的荣耀,都属于中国足球和中国足球人。

  特派记者 关尹(本报东京今日电)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