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 > 花样滑冰动态 > 温哥华冬奥会申雪赵宏博 > 申雪赵宏博动态

申雪/赵宏博演最棒情人节 冬奥会金牌咫尺之遥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2月16日03:58

  温哥华的情人节之夜,三届世锦赛冠军、两届冬奥会铜牌得主申雪/赵宏博在太平洋体育馆以创纪录的76.66分获得2010年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短节目第一名,朝着夺取冬奥会金牌的人生梦想迈出坚实的一步。赵宏博说,这是他们这对冰上爱侣最好的情人节礼物。综合新华社电

  这是最好的情人节礼物

  在总共20对选手中第一个出场的申雪/赵宏博伴着《谁愿永生》的音乐近乎完美地完成了整套短节目,得到76.66分的短节目史上最高分,也刷新了他们自己去年12月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创下的75.36分的纪录。

  赵宏博说:“今天的短节目是最好的情人节礼物。不过,这还只是短节目,明天的自由滑表现应该更好。今天我们很兴奋,完成得都不错,做到了我俩的最好。”

  申雪和赵宏博经过混合区时还没看到短节目的具体小分。申雪说:“到目前为止感觉还可以,包括双人转以前不太好,这次也还不错。”申雪透露,今天他俩特别注意了旋转的质量。

  尽管当天是西方的情人节,申雪和赵宏博并没有进行特别的庆祝。赵宏博说,过年也就是吃了两个饺子,不过今天的短节目滑得好是最好的情人节礼物。

  爱徒完美的表现也让中国花样滑冰“教父”姚滨长舒了一口气,“压力都太大了。甭说你们紧张,我从来不紧张,这次都有点紧张。你想想,全场第一个出场,对他们来讲也可能是最后一次奥运会,所以说跟以往比赛意义不一样。他们能够在这种情况下完成这个水平还是不错的,尤其是抛跳、捻转非常好,单人跳也还不错。整体发挥不错,分数也是最高的。”

  复出就是为了冬奥金牌

  在短节目比赛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外记者问起赵宏博复出的念头因何而起,是不是2007年退役之后一直“憋着”回来。赵宏博说:“这是我第四次参加冬奥会,之前拿过两枚铜牌。想拿金牌,所以回来。也是因为有机会吧,这个赛季我们还是比较幸运。”

  赵宏博对他和申雪当天的表现非常满意。他说:“今天的短节目非常精彩,很多选手发挥了非常好的水平。我们今天更幸运一些,也发挥出了最高水平,感觉非常好。不过这只是短节目,现在又都回到一个起跑线上,因为分数很接近。结果还要看明天,希望明天大家都有好的表现。”

  中国队的另外两对组合庞清/佟健和张丹/张昊短节目得分也超过71分,他们分别排在第四和第五位。

  冬奥会双人滑金牌将在今天的自由滑比赛后产生。由于自由滑分数权重更大,目前排名前几位的选手短节目得分又很接近,最后的冠军归属仍是一个很大的悬念。

  根据短节目赛后的抽签结果,申雪/赵宏博和庞清/佟健分别将在倒数第一和倒数第二位出场,这对于志在夺金的中国队来说是个不错的消息。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