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 > 花样滑冰动态 > 温哥华冬奥会申雪赵宏博 > 申雪赵宏博动态

申雪赵宏博创历史最高 姚滨连称夺金说为时过早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2月16日07:29

  昨天一早,第21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花样滑冰项目在温哥华的太平洋体育馆结束了双人短节目的比赛,这也是花样滑冰项目的首场比赛。本届冬奥会双人滑的参赛组合共计20对,中国名将申雪/赵宏博目前以不到1分的优势排名榜首,德国劲敌萨维琴科/索尔科维紧随其后排名次席,俄罗斯组合川口悠子/斯米尔诺夫暂列第三。另外两对中国组合庞清/佟健和张丹/张昊目前排名第四和第五位。

   短节目0.7分领先头号劲敌

   中国名将申雪/赵宏博由于在此前两个赛季之中没有参加任何国际比赛,因此国际滑联排名比较靠后,在短节目出场顺序的抽签中抽到了全场第一个出场,他们本赛季的短节目音乐来自皇后乐队的《谁愿永生》。与本赛季此前的短节目表现相同,他们的后外点冰三周跳、三周捻转和后外结环三周抛跳都完成得滴水不漏,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他们的跳接联合旋转在完成时两人间距过大,另外或许是由于第一个出场,两位选手在表演过程中都略显谨慎,他们的结束动作完成得也稍稍落后于音乐。不过,这对三届世界冠军依然得到了裁判与观众的一致认可,他们的短节目得到76.66分(技术分42.42/节目内容分34.24),执行分加分达到9.12分,再次刷新了由他们在本赛季刚创造的国际滑联短节目最高分纪录,目前排名榜首。

   姚滨叹夺金说为时过早

   赛后,主教练姚滨接受采访时直言形势很严峻,“不到一分的差距,太微妙了!”对于这样的三国瓜分天下的局面,主教练姚滨意味深长地表示:“这可能是某些人想要看到的局面吧。现在说金牌都为时过早,现在差太小,这个在历史上都很少见的。值得庆幸的是申雪/赵宏博第一个滑还能拿到第一,差距不到一分,太微妙了。只能看明天的发挥了,但是今天好几个人都打破了自己的最好成绩,形势严峻啊!”被问到对金牌的渴望程度时,原本希望能听到姚滨的豪言壮语,但他低调地表示:“不期待!因为这不是我说了算,金牌谁都想要!我还想统治地球呢,但我们都会尽最大努力去做,拿第几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把自己的水平、精神面貌给滑出来。拿了金牌就万岁了,不拿就全都是缺点了?我绝对不是这么想的。” 刁 勇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