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速度滑冰 > 速度滑冰动态

王北星曾练短道不适应 加拿大受训助其速滑腾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段宁
2010年02月17日08:29
[速滑500米王北星摘铜]
速滑500米王北星摘铜
[点击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7日,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继续进行,在速度滑冰女子500米比赛中,王北星以76秒63获得一枚铜牌。韩国小将李相花以76秒09摘得金牌,德国老将沃尔夫落后0.05秒获得银牌。

  王北星出生于1983年3月5日,7岁时在参加小学运动会后被一位业余教练看中,开始触冰。王北星11岁曾改练短道速度,但因不适应重新返回速滑赛场。

  15岁时王北星进入黑龙江省队,她的成绩进步很快,18岁时王北星成为中国队首批被送去加拿大训练的队员之一,而给她当教练的是名将凯文,加拿大人凯文是1998年冬奥会铜牌获得者,他曾经在荷兰训练了三年,所以他的身上有加拿大和荷兰两种理念。

  凯文的训练方法对王北星来说非常合适,她的恩师凯文曾经评价爱徒:“她的潜力巨大,她会有一个了不起的未来。她的名字在中文中不就是明星的意思吗?”

  作为当今中国女子速滑的领军人物,王北星此前曾经出战过2006年都灵冬奥会,当时她以77秒27的成绩获得女子500米第七名,在1000米比赛里她排名第29位。

  不过在那之后,王北星的进步非常明显,从2007年到2009年,王北星连续三届在单一距离世锦赛上夺得女子500米亚军。2009年短距离世锦赛上,她还力压诸多名将摘得金牌。本赛季的速滑滑冰世界杯系列赛上,王北星在德国站和美国站两次拿到500米的冠军。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