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 > 花样滑冰动态 > 温哥华冬奥会申雪/赵宏博夺金创历史 > 申雪赵宏博动态

申雪赵宏博改写历史 拿到金牌坦言改回家生孩子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02月17日10:48

  俄罗斯人统治奥运会花样滑冰双人滑项目的时代结束了。

  北京时间2月16日,中国队以近乎完美的表现包揽了双人滑项目的金、银牌,此前他们的德国和俄罗斯对手先后在冰面上跌倒。虽然自1964年以来的历届冬奥会上,所有双人滑金牌都被俄罗斯和前苏联选手夺得,但温哥华冬奥会这一项目的金牌却与他们失之交臂。昨天的金牌不仅是是中国队本届冬奥会首金,同时也是中国花样滑冰在冬奥会历史上的第一枚金牌。

  花样滑冰世锦赛金牌获得者,32岁的申雪和37岁的赵宏博夫妇在完成了包含双人滑项目许多最高难度动作的浪漫的自由滑表演后,获得这一项目的奥运会冠军。他们的队友庞清和佟健在当晚的自由滑比赛中获得了最高分,不过这对选手在一天前的短节目比赛中落后申雪和赵宏博五分,最终摘获银牌。在完成比赛后,佟健低头亲吻了冰面。另一对中国组合张丹、张昊排名第五。

  德国队运动员萨维琴科和索尔科维获得了双人滑项目的铜牌,索尔科维在表演艾克索双转跳时跌倒了,他说,自己心中的压力太大了。他们的教练施托伊尔对记者们说,中国在这一项目中的崛起值得欢迎。

  大家都哭了,但我不会痛哭流涕。我在克制,因为很多领导都在哭,回头我找个没人的地方哭。——中国花样滑冰队教练姚滨

  夫妇俩最后一届冬奥会

  “该回家生孩子了”

  脖子上坠着沉甸甸的金牌,赵宏博和申雪闪着泪光,激动得声音都有些颤抖,赵宏博说:“太多年了,终于拿到了这枚金牌,现在真的不知道说什么好,我们两个经历了太多太多太多了!37岁能拿到这块金牌,也值了!”三个“太多”包含了携手18年以来所有的酸甜苦辣和内心感动。

  “我现在脑子里还是有点懵,对于未来还没想好,但是今年肯定要把婚礼给办了。”拿到金牌,赵宏博笑称将是两人婚礼的最好礼物。两人结婚后没办酒席,没要孩子。2007年,两人在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上宣布了结婚打算,此后他们宣布退役。去年他们改变了退役的想法。

  赛后发布会上有国外记者问两人这是否是他们的最后一届冬奥会,两人异口同声道:“肯定是最后一届!”至于接下来的打算,申雪透露,“该回家生孩子了!”她的话把现场所有记者都逗得笑了起来。在赢得过花样滑冰金牌的选手中,今年37岁的赵宏博是夺冠时年龄第二高的运动员,而申雪则是夺冠时年龄第十高的选手。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