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 > 花样滑冰动态 > 温哥华冬奥会申雪/赵宏博夺金创历史 > 申雪赵宏博动态

申雪赵宏博:奥运金牌梦圆 未来不离开花样滑冰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2月17日11:09

  本报讯

  中国花样滑冰经过30年的等待,昨日终于迎来了第一枚冬奥会金牌。31岁的申雪和37岁的赵宏博这对冰坛伉俪以总分216.57分的成绩夺冠,这是二人经历了四届冬奥会后赢得的首枚金牌,也打破了俄罗斯人对长达12届冬奥会双人滑金牌的垄断。另外两对中国组合,庞清/佟健以213.31分获亚军,张丹/张昊因在比赛中摔倒,排名第五。

  跟腱断裂

  上一届带伤摘铜牌

  申雪和赵宏博是从1992年开始配对合作的,共夺取两枚冬奥铜牌,三枚世锦赛金牌,六次大奖赛总决赛冠军,三次四大洲赛冠军。在2005年,因为赵宏博跟腱断裂,这对组合缺席世锦赛,2006年的都灵冬奥会前几周,他才恢复训练。

  “2006年冬奥会是他们距离冠军最近的一次,本应拿冠军,但宏博的跟腱断裂未痊愈,影响比赛发挥。”昨日,申雪母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2006年冬奥会赛场短节目滑完后,赵宏博伤口缝合的线就断了两根,医生可以清晰地摸到。当时医生吓坏了,但赵宏博坚持要完成剩下的比赛,最后获得铜牌。

  因赵宏博跟腱断裂,2007年两人宣布退役,但为了圆冬奥会这枚金牌的梦想,他们去年下半年宣布复出。

  完美表现

  刷新短节目最高分

  在前日的冬奥会花滑双人滑短节目比赛中,两人签位不佳,排在第一个出场,但他们以完美的表现,刷新了国际滑联的短节目最高分,获得76.66分。在昨日的自由滑中,两人选取的音乐来自意大利作曲家阿尔比诺尼的《柔板》,两人只在托举动作中出现了一次小失误,其他动作完成得无懈可击。这套动作获得了139.91分,确保他们获得金牌。这也是中国队本届冬奥会的首枚金牌。

  另一对中国组合庞清/佟健则以141.81分刷新了国际滑联的自由滑最高分。

  由于短节目落后太多,庞清/佟健以总分213.31分排名第二。

  奥运梦圆

  未来不离开花样滑冰

  对于中国花样滑冰选手来说,夺得冬奥会的金牌是何其艰难。四分钟的表演结束后,申雪/赵宏博难掩激动之情,泪水夺眶而出,他们的表演赢得了全场观众的掌声。当现场宣布两人最终排名时,两人兴奋地呼喊起来,赵宏博也用怒吼的方式抒发喜悦,排解前三届冬奥会的苦痛。

  至于冬奥会圆梦后要干些什么,他们表示会先举办婚礼,未来不会离开花样滑冰。他们的下一个目标是,借鉴一下国外演出市场的运行体系,为花滑在国内的普及做点工作,同时也会在自己的俱乐部里着力培养“接班人”。按赵宏博的话说:“不能搞纯商业,没有意义。” 本报记者 石磊磊 新华 法晚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