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后卫群遇他黯然失色 德隆15助攻变休城噩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2010年02月17日12:01
火箭VS爵士组图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实录 调查 辩论

    搜狐体育讯 成功入选2010年达拉斯全明星赛、德隆-威廉姆斯不但得到了外界的肯定、同时他本人的自信心也得到极大地鼓舞。全明星周末之后的首场比赛就面对“老冤家”休斯顿火箭,德隆又一次在实战中证明自己的实力。104:95本赛季首次降服火箭,德隆17分、赛季第二最高15次助攻两双数据很是火爆;至于火箭后卫群一共才只有13次助攻。

  首节,德隆-威廉姆斯4投2中、得到4分、7次助攻、2篮板;火箭全队第一节一共只有6次助攻,更加具有讽刺意味的是作为组织后卫首发的布鲁克斯居然0助攻。尽管“黑豆”首节贡献的7分比德隆高出一筹,但是他却与身边的队友失去联系,2次失误更是他一味单兵作战最有力的证据。

  最近15场比赛爵士取胜13场,作为球队“大脑”、德隆-威廉姆斯场均18.6分、9.8次助攻无疑是首功之臣。第二节,爵士的进攻出现严重问题,进攻端、球权得不到合理分配;防守端、漏人屡次出现。火箭凭借一波6:0的小高潮成功将比分反超为29:28。

  关键时刻,斯隆最信任的还是德隆,仅仅上场30秒他就助攻奥库上篮得到两分,尽管阿德尔曼急忙换上布鲁克斯试图牵制德隆的发挥,但是身体偏瘦的“黑豆”很难阻挡德隆前进的脚步。

  身体上的优势让德隆-威廉姆斯可以任意突破布鲁克斯的防线,第二节还剩1分钟时“黑豆”的防守再次出现漏人现象,这也让德隆与布泽尔轻松完成挡拆配合,如果不是布鲁克斯身后的斯科拉及时造成布泽尔进攻犯规,爵士将成功将比分反超。

  半场结束,火箭以55:49领先爵士6分,然而火箭各自为战的作战策略总是给人一种不踏实的感觉。毕竟两节战罢,火箭后卫线一共只有9次助攻、但是得分26分却几乎占到了全队的50%,这种数据上的反常现象的确不敢恭维;反观爵士一边,德隆-威廉姆斯一人就送出10次助攻,得分9分。

  本赛季,布鲁克斯总是面临得分与组织的困惑,而当替补洛瑞受伤之后“黑豆”更加深陷其中。第三节,布鲁克斯继续组织与进攻这种“双面人”的角色转换,而最直观的体现就是“黑豆”两次失误、领到个人第四次犯规回到替补席休息。本节结束,爵士成功将比分反超。

  布鲁克斯找不到得分与组织的平衡点,而他的替补坦贝尔本场表现确实可圈可点,尽管5分、1助攻1篮板、1抢断的数据并不光鲜,但至少他在场上时并没有拖累球队。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相关新闻:

火箭新外援5分1封盖表现不俗 凶悍突破酷似洛里

火箭后卫群遇他黯然失色 德隆15助攻变休城噩梦

阿里扎复出展示一大绝技 全能表现险助火箭翻盘

现场:阿里扎凶猛掌扇德隆 火箭新外援攻防俱佳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巴蒂尔强势上篮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