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负爵士暴露两大缺陷 交易补强公牛或最适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2010年02月17日12:25
火箭VS爵士组图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实录 调查 辩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7日,休斯敦火箭迎来了全明星周末后的首场比赛,主场迎战老对手爵士,结果火箭最终以95-104负于爵士遭遇三连败。本场比赛也是火箭在中期交易截止前的倒数第二战,结合火箭此役的整体表现和目前有关火箭的交易传闻,或许我们可以发现最有可能、最适合火箭的交易对象和方案。

  从本场比赛赛后的数据来看,火箭输球的关键还是输在了前场实力的比拼上。虽然火箭很好的遏制住了此前状态不俗的基里连科,但奥库、布泽尔和米尔萨普的大前锋/中锋组合却给火箭造成了巨大的破坏。全场比赛奥库就得到21分8个篮板4次盖帽,布泽尔和米尔萨普联手拿下32分20个篮板。在比赛最后一节的关键时刻,得分后卫科沃尔也给火箭制造了麻烦,正是他的连续助攻和投篮为爵士扭转了局势。

  反观火箭前场,海耶斯依旧状态平平贡献寥寥,斯科拉虽然投篮命中率很高但却只有7次投篮机会。超级第六人兰德里在布泽尔和米尔萨普面前根本不是对手,上场25分钟只有4投1中得到5分。唯一表现出色的大卫-安德森也是一个更善于在外线打游击的机会主义者,这也说明安德森似乎更适合扮演替补的角色。后卫线上阿里扎的表现不错,然而他却不能象洛瑞一样和布鲁克斯形成绝配。

  从这场比赛来看,火箭急需补强的位置就是中锋和得分后卫两个位置。而在目前所有和火箭传出交易传闻的球队中,76人、公牛和奇才都有火箭需要的人才。其中76人的伊格达拉和戴勒姆波特看起来最能满足火箭的需要,但火箭总经理莫雷却不太愿意接受戴勒姆波特的大合同,这也是导致双方交易谈判迟迟没有进展的主要原因。

  公牛愿意用大前锋托马斯和中锋布拉德-米勒打包交换麦迪,但据美国媒体透露,这笔交易需要第三方参与可能才会实现。奇才的贾米森可以解决火箭锋线攻击力不足的问题,但包括骑士在内的多支球队竞争之势却很容易让火箭付出过高的代价。

  从交易可行性的角度看,火箭和76人的交易主动权也许掌握在莫雷手中,但太阳的介入可能会使76人抬高交易的价码。贾米森虽然令人垂涎,但对这位老将垂涎三尺的不止火箭一家,除非火箭愿意送出现有轮换核心中的部分球员,火箭或许才能打动奇才。反倒是和公牛的交易最有希望实现,同时这可能也是目前对火箭最为有利的交易方案。(搜狐体育 wella)

  

相关新闻:

火箭新外援5分1封盖表现不俗 凶悍突破酷似洛里

火箭后卫群遇他黯然失色 德隆15助攻变休城噩梦

阿里扎复出展示一大绝技 全能表现险助火箭翻盘

现场:阿里扎凶猛掌扇德隆 火箭新外援攻防俱佳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巴蒂尔强势上篮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