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国际乒联巡回赛|2010乒联巡回赛 > 男乒争锋

国乒男线谁能破中东魔咒 张怡宁后座谁来继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2010年02月17日23:2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7日,2010年卡塔尔公开赛拉开战幕。今日开始的是资格赛,最为关注的男女单打正赛从19日开打。国乒正处于新老交替的关键期,男女两线单打好手,谁能在卡塔尔公开赛、以及非常靠近的科威特公开赛上脱颖而出,十分值得关注。

  中东之战 意义非凡

  创办于1994年卡塔尔公开赛,以及创办于四年前的科威特公开赛,是迄今国际乒联麾下年度系列巡回赛中奖金最高的分站赛。卡塔尔公开赛总奖金达到21万美元,科威特赛总奖金更是提高到了30万美元。而国际乒联总冠军赛的总奖金才只有29万美元。卡塔尔赛男女单打冠军的单项奖金,都达到了2万8千美元,对于乒球高手来说这极具诱惑力。

  更有意思的是,这两站公开赛都是相隔很近举行,毕竟两地紧邻。而每年举办的时间基本都在中国传统农历春节期间,对强大的国乒而言相当于一个新赛季一个新周期的开启。国乒不论女线还是男线都是世界霸主,但队内的主力位置竞争一直都很惨烈。从上一个奥运周期开始,卡塔尔、科威特两站公开赛组成的中东之战,是国乒绝对主力的兵家必争之地。

  马王老否 新人谁露

  对于男线来说,卡塔尔公开赛具有更为特别的意味。中国男乒直到2005年,才由王励勤获得第一个该项赛事的男单冠军。07、08马琳蝉联,但去年男单决赛,马琳输给波尔无无缘三连冠。在这个比赛中,国乒男单还没有谁能长期啸傲,这个魔咒非常期待新人来突破。

  对于王励勤、马琳来说,这次比赛是证明自己尚能饭否的绝好机会。春节前的队内选拔赛,马琳打得一塌糊涂,王励勤还勉强过了第一关。两位老将的心理负担又比较重,此次要想突出重围难度颇大。特别是离婚风波还没过的马琳,从签表上看他所处的下半区不仅有王皓,而且还聚集了国乒新星许昕、张继科。王励勤签位比较好,只要他多小心、不输外协会选手,可直达四强,能不能进决赛就看他赢得了马龙不。

  许昕率先取得了直通莫斯科的资格,这对同辈的国乒新秀来说刺激较大。马龙需要不断用好成绩来证明自己,像卡塔尔公开赛这样的比赛不知道他稳得起不。而男单下半区,王皓的状态如何,许昕能否继续神奇,都是很好看的悬念。

  一姐继任 谁与争锋

  历届卡塔尔公开赛,只要中国队派选手参加,女单冠军基本没旁落过。从2005年开始,一姐张怡宁拿了四次女单冠军,2007年只是因为队里想再给牛剑锋机会,没派张怡宁参赛。张怡宁如此恐怖地在卡塔尔夺冠、铲金,进一步奠定了她不可撼动的一姐形象。

  张怡宁目前处于半退役状态,那些想接过一姐旗帜的后辈,对卡塔尔赛女单冠军的看重,在这种背景下就不言而喻。从签表上看,这次比赛女单所有世界高手几乎都到齐了,当然主角还是几个重点的国乒选手。赛会1号种子刘诗雯,必须拿出超人勇气和豪情,才能保卫好不容易到手的世界第一名次,而上半区还有她的老搭档丁宁要冲击她。下半区,率先获得莫斯科世乒赛资格的郭跃,与老将郭焱之间的二郭之争将是重点。

  卡塔尔公开赛,正式属于伦敦奥运周期的大幕一拉开,就是火星四溅的残酷撕杀,精彩的好戏就要开演,让我们密切关注国手们的表现吧。(搜狐体育 红星耀)

    解签-卡塔尔赛解签:王皓战日新星 刘诗雯丁宁陷内战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期待国乒包揽四冠!
国乒一定能打破中东魔咒!
期待国乒小将有好的发挥!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