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国际乒联巡回赛|2010乒联巡回赛 > 男乒争锋

卡塔尔赛解签:王皓战日新星 刘诗雯丁宁陷内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02月17日01:2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7日凌晨,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卡塔尔站签表揭晓。男单方面,国乒派出六大主力力保金牌不失,尤其是新科世锦赛冠军王皓半年来首度亮相公开赛赛场引人关注。女单签运不佳,刘诗雯、丁宁、曹臻挤在同一1/4区,最多只有一人可以晋级四强。>>国乒能收获几冠?

  男单:王皓大战松平健太 马龙遭遇朱世赫

  横滨世乒赛男单冠军王皓继去年8月份的韩国公开赛后,首度亮相乒联巡回赛,马琳、王皓、王励勤这三位老将,加上马龙、张继科、许昕三位新星,国乒终于凑足了男单主力阵容。新科世界第一马龙把守1/4区,前三轮最有威胁的对手是中华台北名将庄智渊,马龙正常发挥有望在1/4决赛遭遇韩国削球名将朱世赫,马龙近期对后者胜多负少,但赢得都不轻松,这场遭遇战值得关注。老将王励勤镇守2/4区,第二轮有望迎战中国香港新锐江天一,该区还有吴尚垠、奥恰洛夫等好手,三届世锦赛冠军形势较为严峻。

  王皓作为二号种子身处4/4区,第二轮可能遭遇日本天才少年松平健太,王皓绝对实力强大,但后者的砍式发球变化较多,考虑到王皓近期外战成绩不够理想,松平健太一旦超水平发挥,王皓不是没有爆冷的危险。王皓若能顺利晋级,第三轮有望遭遇老对手柳承敏。许昕也身处这一区,在与王皓会师之前,这位近期状态极佳的90后新星需扫清岸川圣也、水谷隼等日本名将。马琳与张继科镇守3/4区,两人会师希望较大。

  女单:国乒签运不佳 刘诗雯打响天才少女之战

  女单国乒也是派出六人出战,不过签运不佳,刘诗雯、丁宁、曹臻一同被分到了1/4区,三位好手注定最多只有一人能够闯进四强。新科世界第一刘诗雯第二轮有望打响一场中日天才少女之战,迎战横滨黑马石川佳纯,后者进步神速,不过刘诗雯整体实力更为强大,获胜希望较大,1/4决赛的潜在对手将是丁宁与曹臻之间的胜者。2/4区没有国手的身影,韩国削球名将金璟娥与新加坡新一姐冯天薇是该区四强席位的有力争夺者。

  老将郭焱把守3/4区,该区还有日本一姐福原爱与中国香港名将姜华珺,尤其是后者实力较为强大。二号种子郭跃与同为“孔门弟子”的姚彦身处4/4区,姚彦陷入王越古与朴美英的合围,形势严峻,郭跃通往八强道上的主要对手是韩国名将唐汭序,国手能否会师该区1/4区决赛取决于姚彦的表现。

  双打:不利形势无碍国乒强势

  由于男队此次派出的六位国手只有许昕一位左手将,这给男双配对带来了很大的不便,马琳/王皓和马龙/张继科都是右手组合,贵为十一运男双冠军的上海组合王励勤/许昕成为夺冠大热门,两人在通往决赛之前,还需战胜队友马龙/张继科以及日本强档水谷隼/岸川圣也。马琳/王皓把守下半区,王皓反手实力超强,马琳前三板独步当今乒坛,这对强强组合有望锁定下半区的决赛席位。

    女双方面,国乒派出刘诗雯/丁宁、郭焱/郭跃、姚彦/曹臻三对组合出战,后两对并不是固定组合,加上刘诗雯/丁宁世界排名也不高,均需要从资格赛打起。三对组合从资格赛突围无忧,在正赛将与姜华珺/帖雅娜、金璟娥/朴美英等强档争夺冠军。尽管无一组合获得正赛席位,但从资格赛打起的国乒组合仍是夺冠大热门。 (搜狐体育 程田)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看好国乒包揽全部冠军!
男女单国乒强大,夺金不成问题!
对手实力不俗,国乒不能轻敌!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