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7
组图:回顾王濛成长历程 一个个冠军见证成名路

我来说两句 2010年02月18日12:5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狐文

  北京时间2月18日,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激战正酣,在备受关注的女子短道速滑500米决赛中,中国选手王濛以43秒048的战绩蝉联该项目冠军,她成为中国首位蝉联冬奥会冠军的选手,而在女子500米的较量中,从预赛到决赛,王濛共有三次刷新奥运会纪录!而她在决赛中最后5米放水冲过终点的瞬间,更让人联想到了夏奥会上的百米飞人博尔特。本图集为王濛部分冠军的比赛回顾。

  从王濛世界大赛战绩上我们可以看出,最近五个赛季短道速滑世界大赛女子500米共计29场较量中,王濛总共斩获28个冠军头衔,这其中包括2006年都灵奥运会金牌。只有2008-2009赛季世界杯保加利亚站让该项目金牌旁落。

  此外,王濛率领的中国短道速滑女队在接力项目上同样发挥出色,最近四个赛季,短道女队获得16个冠军,六次将金牌旁落。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