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速度滑冰 > 速度滑冰动态

夺女子500米速滑铜牌 王北星把希望留到四年后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02月18日14:29

   当地时间2月16日,在温哥华冬奥会速度滑冰女子500米比赛中,韩国选手李相花获得冠军并成为韩国第一位获得冬奥会速滑金牌的女选手。世界排名前两位的德国名将沃尔夫和中国选手王北星分获银牌和铜牌。

  4年前的都灵冬奥会速度滑冰女子500米比赛,17岁的韩国小将李相花获得第五,比她年长10岁的德国老将沃尔夫获得第六,21岁的中国选手王北星获得第七。后来,3人在世界杯等各种赛事中多次交锋,互有胜负,但还是沃尔夫获胜最多。

  如今,3人在温哥华重逢,小将不小了,老将更老辣,而中生代的王北星正逐步走向成熟。这个赛季的个人最好成绩,沃尔夫3个月前在美国盐湖城创造了37秒00的世界纪录,王北星是37秒02,李相花为37秒34。很多人都觉得这枚冬奥会金牌是沃尔夫与王北星之争,虽然两人之间的比赛王北星输多赢少,但每次也是毫厘之差,说明不是没有机会。相比之下,李相花的成绩似乎还没到火候,就像外表上沃尔夫和王北星身高同为1米72,而李相花只有1米63。

  参加本届冬奥会比赛的共有36名选手。第一轮王北星分到第十五组,比赛过程还算正常,前十四组中国选手张爽以38秒53的成绩居于领先,其中前100米成绩为10秒51,也是起跑阶段最快的。王北星滑出38秒48,前100米为10秒46。此后,沃尔夫与李相花在第十七组狭路相遇。李相花滑出38秒24,前100米只用了10秒14,显示出良好的状态。沃尔夫以38秒30的成绩排在第二位,王北星位列第三,但比两名对手落后了不少。正如有人分析的那样,王北星只有滑出超常水平,才可能问鼎。

  第二轮比赛,王北星由内道出发,起跑略迟,但成绩还是提高到38秒14,不过,这显然不足以弥补第一轮的差距。随后,沃尔夫以37秒83的成绩领先李相花0.02秒。最终,李相花凭着第一轮抢出来的优势,以两轮76秒09的总成绩夺金,沃尔夫以76秒14获得银牌。王北星以76秒63,获得铜牌。

  在场观战的中国代表团副团长肖天认为,3人之间只是正常的位次变化,并没有改变她们实力高于其他对手、彼此间还会继续竞争的格局。代表团秘书长、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感到,温哥华里士满体育馆的冰面比较硬,更适合力量型运动员。3人当天的表现都没有达到很好的状态,也没有滑出很好的成绩,只有沃尔夫和李相花滑进38秒之内。

  赛后,王北星感到“一半一半吧”,“高兴的是登上了领奖台,遗憾的是还有一些环节本该调整得更好”。其实,3个人都是初次获得冬奥会奖牌,相互间位置排序也跟都灵冬奥会时完全一样。

  沃尔夫可能无法再坚持4年,下届冬奥会谁能站在最高领奖台上,还不好说,另一个悬念就是沃尔夫留下的世界纪录由何人刷新。

  (本报温哥华2月16日电)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