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速度滑冰 > 速度滑冰动态

女子速滑1000米:内斯比特为加拿大队夺得第3金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9日08:56
  新华网温哥华2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刘阳 周欣)加拿大选手内斯比特18日在温哥华冬奥会女子速滑1000米角逐中力压群芳,以微弱优势险胜两名荷兰选手,为东道主夺得本届冬奥会的第三枚金牌。

  中国队共有四人参加比赛,世界排名第四、刚夺得500米铜牌的王北星以1分18秒30的成绩最终名列第24位。首次参加冬奥会的小将金佩钰成绩最好,以1分17秒97位居第18位。于静和任慧分列第32位和33位。

  18日的比赛循规蹈矩并无意外发生,世界杯排名前三名的选手依次夺得金银铜牌。24岁的内斯比特在近两个赛季的该项世界杯排名均高居榜首,不过她当天在比赛中开局“慢热”,起跑比后来夺得银牌和铜牌的选手都慢。

  这位曾经练习过冰球和短道速滑的运动员在后半程发力,最终以1分16秒56夺冠,比亚军、荷兰美女格里特森仅快了0·02秒。格里特森的同胞范里埃森以1分16秒72夺得铜牌。

  内斯比特在赛后说,她的前600米没有滑好,所幸在后半程赶了上来。她说:“虽然在主场作战,但是我一点也不感到紧张。”银牌得主格里特森坦承,仅落后0·02秒就与金牌失之交臂,这让她多少感到遗憾,不过她说:“今晚我会举行小小的派对庆祝一下,开瓶香槟。”

  王北星赛后说,此前她一直主攻500米项目,因此耐力练习相对缺失,今天比赛过程中感觉后劲不足,但是成绩属于正常发挥。她说:“我以前一直以500米为强项,但从这次看来,1000米我的上升空间也很大,我不会放弃这个项目。”

  24岁的金佩钰赛后微笑着接受了采访,她表示,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感觉很美妙,可惜今天的成绩对于她来说还是不太理想。她说:“这次奥运会经历指明我今后努力的方向。”

  速滑比赛20日将进行男子1500米的角逐,中国队的高雪峰和孙龙将两位选手将亮相赛场。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