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 王濛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夺金 > 王濛女子500米夺金动态

王濛获得冬奥第二金 中国军团实现500米三连冠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2月19日13:40

  本报温哥华17日电(特派记者吴东)25岁的王濛今天在温哥华冬奥会女子500米短道速滑决赛中,以43秒048的成绩为中国代表团夺得本届冬奥会上的第2枚金牌,成为首位成功卫冕冬奥会冠军的中国运动员,也使中国选手在冬奥会该项目上实现了3连冠。

  王濛赢得很轻松。虽然本场比赛经历了3次起跑,但成功出发后,王濛明显领先对手蹿了出去。王濛依靠绝对的实力,不断拉大与对手的差距,并在后程出于稳妥而减速的情况下,以较大优势冲过终点。加拿大选手玛丽安妮以43秒707夺得亚军,第3名意大利选手芳塔娜的成绩是43秒804。

  参赛的另一名中国选手周洋只差千分之一秒无缘前4名,最终获第5名。

  王濛自2007年12月以来曾5次打破女子500米世界纪录,目前她保持着该项目42秒609的世界纪录,是该项目历史上唯一突破43秒大关的女运动员。都灵冬奥会后的4年中,她除2008至2009赛季在保加利亚站的比赛中因起跑摔倒而输过一次外,在该项目29次比赛中获胜28次。

  短道速滑是在1992年冬奥会上成为正式比赛项目的。中国队在过去的5届冬奥会上成为女子500米当之无愧的王者,在总共15枚奖牌中获得了其中的2金3银1铜,其次是美国队获得2金1铜。自杨扬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夺金之后,中国女队一直是该项目的霸主。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