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女子冰壶11-1击溃世锦赛季军 六局速胜迎三连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伊宁
2010年02月20日02:54
[点击看组图]
王冰玉
组图:王冰玉与队友庆祝胜利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伊宁发自加拿大温哥华)当地时间2月19日上午,第21届温哥华冬奥会女子冰壶的比赛再战一轮。结果经过六局奋战,中国队王冰玉、柳荫、岳清爽和周妍四人齐心协力,11-1战胜了上届世锦赛季军丹麦队。四轮战罢,中国队取得了三胜一负的成绩。同时中国队还创下两项纪录:一是本届冬奥会最悬殊比分纪录,二是最短局数纪录,在此前中国男队与丹麦队的比赛中,丹麦队在打完第七局后因比分差距过大而提前认输。中国队还追平了加拿大男队创造的5分的单局最高分纪录。
>>祝贺中国女子冰壶豪取三连胜!

  比赛开始前,教练员谭伟东简单布置了一下,之后与队员拉手撞肩相互鼓励,而加拿大籍主教练瑞福则和弟子们一一击拳以示鼓励。首局丹麦队先手,比赛开始双方就对中心区展开激烈攻防,两色冰壶进进出出好不热闹。中国队主将王冰玉最后一掷直抵营垒中心,1-0中国队首局领先。

  易边再战,在开局阶段短暂布局之后双方短兵相接,其中柳荫量掷均直中营垒中心。之后丹麦队二垒出现失误,中国队形势渐好。丹麦四垒手最后一掷前中国队已经两只冰壶在营垒中心,最终四垒手麦德林娜-都彭特奋力掷出冰壶,希望将中心清空。不过她这一愿望未能实现,结果中国队再得两分,两局战罢已经3-0领先对手。

  第三局比赛双方开局均势,在二垒手、主将安吉丽娜-简森掷出漂亮一击后丹麦形势占优。不过中局阶段情况出现了变化,丹麦队没有能够及时将中国队的冰壶及时清出营垒,而中国队三四垒手则围绕这只壶全力防守。尽管丹麦队四垒手全力攻击,但都未能如愿,最终中国队4-0结束第三局。

  第四局比赛开始前中国姑娘们高喊“加油”,显得信心十足。而丹麦队发挥也有所回升,此前她们四名队员的投准率几乎都要低于前几场的平均数据。面对丹麦队凶猛的反扑,中国姑娘们越战越勇。其中柳荫漂亮的两次掷壶将局势彻底扭转。此后丹麦四垒手再度失误,中国队在这一局中又得两分,已经6-0领先对手。

  第五局比赛开局中国队形势不错,不过二垒手岳清爽在第二掷的时候出现了一个失误,将本方在营垒中心区的一个冰壶击出。关键时刻观众高喊“定海神针,加油!”,而中国三四垒手柳荫和王冰玉也屡有上佳表现,不过丹麦队四垒手麦德林娜-都彭特在最后一掷顶住压力,将冰壶直接掷到了营垒的中心区。这样丹麦队终于扳回一分,6-1中国队领先进入第六局。

  经过短暂休息双方开始了第六局的比赛。短暂布局之后,中国二垒手岳清爽率先发难,第一掷便将对手冰壶清出中心区。之后双方围绕中心区展开激烈争夺,比赛渐趋白热化。关键时刻王冰玉漂亮一掷,将对手中心区的两只冰壶击出。此球过后她的脸上也露出了甜美的笑容。形势危急,丹麦队教练也亲自下场指挥。结果暂停之后丹麦队四垒手出现失误,这样中国队已经占据绝对主动。最终中国队11-1提前结束了比赛。

    在其他结束的两场比赛中,英国7-4战胜德国;美国队6-4力克俄罗斯。(搜狐体育 伊宁/文)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希望中国女子冰壶队再接再厉!
祝贺中国女子冰壶队取三连胜!
中国姑娘们越打越好!
·辩论话题:中国女子冰壶队能否夺得本届冬奥会金牌
正方
反方
正方:能,中国女队有夺冠实力,相信她们定能豪取金牌! 反方:不能,中国组队时间不长,冬奥经验不足,其他各国也不乏强队!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