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聚焦山东

伊万:双线作战乐观自信 知己知彼就不惧怕惨案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2月20日03:24

  北京、济南、海口、土耳其,还有上海,克罗地亚籍的主教练伊万在上任的两个月内,带领鲁能泰山队转战各地完成了整个赛季前的备战计划。从2009走进2010,送走牛年迎来虎年,伊万过了在中国的第一个新年和春节之后,将迎来他在鲁能泰山的第一个赛季。

  2010年的2月17日,伊万上任整整两个月。这一天是大年初四,按照传统,中国的春节还没有过完。不过伊万麾下的泰山将士已经重新集中两天了,在别人欢度春节的时候,伊万和弟子们早早进入了亚冠节奏。

  训练———一切从实战出发

  看过伊万带队训练的人都知道,伊万的训练非常切合实战。“所有的训练都是为了比赛去服务,因此在平时我们就应该与比赛更接近些。”伊万说。

  刚到济南时,伊万就是通过队内的一场对抗赛去观察每一个队员,他非常看重队员们在实战中的能力。伊万的思路也影响着他的教练团队,助理教练马季奇在带领全队做热身时,只要是传球训练,必要结合一些过人动作。作为拥有594场正式比赛执教经验马季奇,他深知在场上可以轻松传球的机会并不多。

  海南冬训让伊万对球队有了基本的了解,而土耳其拉练将帅之间则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不错,经过两次集训,我基本了解了每一名队员,队员们也对我有了了解。这是一个相互熟悉的过程,也是必不可少的一个过程。”在接触中,伊万尽可能地向队员灌输自己的足球理念,“我要让队员们明白足球应该怎样去踢才合理,我们需要去踢整体的足球,而并非某一个人的出色表现。”

  在土耳其,鲁能泰山的热身赛成绩仅为一胜三负,“其实我不会太在意热身赛的成绩,我们就是在磨合阵容,了解队员。如果是正式比赛,那就完全不一样了,每一场正式比赛都要全力去争取胜利。”

  伊万最近的训练更加接近实战,他在攻防训练中不断地要求快速传球、移动,同时当战术完成需要射门时,他特别安排要在有贴身防守的情况下射门。让每一个人都完全理解战术意图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每当有队员跑动出现错误时,伊万总是停下来耐心纠正,“我正在和队员沟通,到目前为止这种沟通是顺畅的,因为我们的目标一致。”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