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王濛成冬奥会蝉联金牌第一人 磕两个头感谢教练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02月20日04:59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图为:王濛夺冠后庆祝

  四年前的都灵冬奥会,初出茅庐的王濛凭借无知者无畏的精神勇夺短道500米金牌。现在,她蝉联冠军,在温哥华谱写了气势壮阔的短道诗篇。四年的斗转星移,从前的假小子,沉住气,成大器。

  当王濛风驰电掣一般冲出起跑线,以绝对优势到达终点,她咧着嘴笑了,憨笑着冲向教练李琰所在的区域。李琰张开的双臂没有等来弟子的拥抱,泪流满面的她惊讶地发现,王濛双膝跪地,给大家磕了两个头。

  貌似粗心的王濛其实也有心细的一面:“我夺冠后没有哭,我只是磕了两个头。一是感谢李琰,是她这么多年来让我知道了500米该怎么滑。第二个头是向领导、全队的教练、队医和没有参赛的队友刘秋宏表示谢意。”

  此外,王濛的金牌还具有更多的意义,这不仅是中国短道队在温哥华摘取的首金,还是中国队连续三届冬奥会获得该项目金牌。王濛成为冬奥会上蝉联金牌的中国第一人!

  从祖国北疆黑龙江省七台河市走出的奥运冠军,曾经也“劣迹斑斑”:在都灵冬奥会,她称夺冠是为某队友“报仇”;她公开挑衅李琰,返回地方队;她甚至曾在全国运动会上因不满裁判而怒摔冰鞋。

  四年后,王濛真的成熟了。身为运动员,她学会了感激;身为队长,她学会了承担责任。这枚金牌,属于成大器的王濛。(据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