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中国西北城市掀起滑雪热 旅行社专门开旅游线路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0日10:29
  新华网银川2月20日电(记者马俊 于瑶)虎年春节期间,银装素裹的贺兰山上一座大型高山滑雪场吸引了众多游客尽情享受滑雪的乐趣。近年来,位于中国西北的银川、兰州、西安等地悄然兴起一股滑雪热,无论是滑雪场地建设,还是滑雪爱好者数量都呈现出快速增长势头。

  在很多北方城市,滑雪旅游已经成为春节旅游市场的一大亮点,一些旅行社甚至专门开辟了滑雪旅游线路。近年来滑雪运动已经从东北地区向西北地区传播,逐渐为广大城市居民接受,成为一项越来越热的休闲运动。

  宁夏贺兰山苏峪口高山雪场占地面积12万平方米,设有老少皆宜的雪圈道,安全刺激的雪地摩托车道,时尚新奇的雪地悠玻球道,单板、双板、雪圈、雪地摩托车等项目任由爱好者选择。“为了提高滑雪爱好者水平,我们还特地聘请了几十名专业教练任教,”贺兰山苏峪口高山雪场经理王铭明说。

  在一望无际的雪野中,银川市初二学生马东东从高山上风驰电掣般呼啸而下,虽然并不专业,但是他很快乐,“过春节大吃大喝我早都不喜欢了,在山上滑雪真的是既新鲜又刺激,滑到一定速度时感觉像在飞”。

  在西北很多城市,到高山上滑雪已经成为一种时尚,被视为健康、新颖和富有挑战性的运动。在中国南方很少见到冰雪的浙江台州商人陈永忠带着全家人来到贺兰山感受滑雪乐趣,“在依山而建的天然滑雪场,我有种融入自然的感觉,每个小时花费只有80元,我会让其他朋友和家人也来体验一下”。

  王铭明说:“现在滑雪场在西北越建越多,光银川就建了三座滑雪场。春节七天来我们这滑雪的游客超过1000人,从内蒙古、陕西、甘肃等地慕名而来的外地游客也不在少数,自滑雪场开业两年来,平均每天有100多人前来游玩。”

  尽管在冬奥会上中国选手很难在滑雪项目上获得奖牌,但是近年来中国的滑雪爱好者数量在飞速增长,滑雪已经成为了一项较为普及的运动项目,由此也带动了滑雪经济的发展。

  从东北吉林来到西北宁夏“淘金”的雪地摩托车出租老板周勇波说:“这几年中国越来越重视滑雪和冰上运动,中国的电视媒体大量播放滑雪比赛,让很多人也爱上了这个颇具时尚气息的运动,所以我们的生意也越来越好,我每个月收入大概1万多元,确实很不错。”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