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絮

冬奥会惊现超女脸 刘佳宇似“春哥”索契必夺金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2月20日16:30

  张靓颖



  北京时间昨天,本届冬奥会女子冰壶单循环赛进入第四轮的争夺。中国队最后一局连下3分,最终以9:5力擒老对手日本队,在本届冬奥会上取得两连胜。

  本次冰壶比赛第一阶段采取的是单循环赛制,首轮比赛中国队轮空。第二轮,中国队在加赛中以4:5惜败于英国队,输掉了本届冬奥会上的首场比赛。第三轮中国队以8:6逆转战胜了上届亚军瑞士队。第四轮中国队的对手是日本队,本场比赛中国队的阵容为一垒周妍、二垒岳清爽、三垒柳荫、四垒王冰玉。

  上半场战罢,中国队以4:2领先日本队。下半场开始后,第六局中国队先手采取击打防守战术,日本队一垒手和三垒手却连续出现失误。关键时刻,日本队四垒手成功地把中国队的冰壶击打出场,日本队选择旋进拿1分。第七局中国队再次抢占边区,日本队四垒手防守失误,可惜王冰玉最后一掷没有控制好线路,中国队得到了2分,总比分以6:3领先。

  背水一战的日本队在第八局利用后手优势追回2分,在比赛还剩两局的情况下仅落后中国队1分。第九局双方互交白卷,中国队带着后手优势进入第十局比赛。关键的第十局,王冰玉精准的最后一投将对方的得分壶击出,同时中国队还得到3分,从而以9:5力挫对手,取得了两连胜。

  北京时间今天,中国队将遭遇去年世锦赛亚军瑞典队,此前瑞典队三战全胜。

  值得注意的是,日本队的二垒手本桥长得酷似从超女舞台上成名的张靓颖,她在比赛中也谋杀了不少中国记者的菲林。

  李宇春



  北京时间昨天,本届冬奥会单板滑雪女子U形场地决赛举行,中国选手刘佳宇凭借第一次的39.3分最终排名第四位,无缘奖牌,但她已经创造了中国在该项目上的历史最好成绩。另一位中国选手孙志峰名列第七。澳大利亚选手布莱特以45分完美夺冠,两位美国选手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中国单板滑雪的发展比许多欧美冰雪强国要晚了十几年,直至2003年才开始组队,刘佳宇第一次接触单板滑雪U形场地项目就是在那一年,可谓是最早一批进入国家集训队的队员之一。当年的刘佳宇连滑雪都没有接触过,她从小一直从事的是武术训练,由于身体的柔韧性和灵活性不错,所以被选进单板集训队。

  接触U形槽项目后,刘佳宇展现出过人的天赋,因为有自幼习武的基础,再加上训练刻苦,她在短时间内就跻身一流选手行列。2005年,刘佳宇获得个人第一个全国冠军,此后她的成绩越来越出色。

  随着刘佳宇的崛起,中国单板滑雪就此在世界上占据了一席之地。含蓄的中国人能把张扬的单板滑雪玩得如此出色,这在以前根本不可想象。刘佳宇在技术上已经是世界先进水平,最高难度是空中转体900度,这个动作如果能够做成,绝对有机会在本届冬奥会上获得奖牌。不过可惜的是,去年11月份在日本训练时,刘佳宇不慎摔伤,造成肩膀脱臼,休养几个月后复出,或多或少对她此次的临场表现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网络上现在流传的是一张刘佳宇神似李宇春的照片,有网友善意地调侃说,和“春哥”能长得如此之像,刘佳宇2014年在索契肯定能拿到冬奥会的金牌。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