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冬奥王濛李妮娜冰壶破解3悬念 中国冲击6枚金牌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2月21日09:18
  今日,第21届温哥华冬奥会赛程过半。中国军团取得2金1银1铜,已经追平前两届冬奥会的金牌纪录。在后半段赛事中,中国代表团还将在短道速滑(3个)、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2个)、冰壶等项目上有望冲击6枚金牌,创造历史最好成绩只是时间问题。在这6大冲金点中,有三大悬念最值得大家关注。

  悬念1:王濛能否包揽4金?

  在成功卫冕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冠军后,王濛成为了中国首位卫冕冬奥会金牌的运动员。然而,状态正佳的王濛目标并不会满足于这一枚金牌,被外界称为“冰上博尔特”的她,将向包揽自己报名参赛的全部4枚金牌而发起冲击。

  今日,王濛将在女子1500米比赛中再度登场。这个项目并不是她的最强项,尽管曾获2008年世锦赛该项目冠军,但王濛此次面对的对手空前强大,除了她的队友、世界纪录保持者周洋之外,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韩国名将李恩星以及2009年世锦赛冠军凯瑟琳都将全力阻击王濛。而外界也并不看好王濛,韩国媒体甚至叫嚣:“要将21日变成韩国的金牌星期天。”就连中国队的外籍教练罗·马切斯也表示,短距离和长距离的特点毕竟不同,王濛赢下全部金牌难度不小。

  悬念2:“雪上公主”圆金牌梦?

  同样在今日,中国军团另一位有希望夺金的名将李妮娜也将首度登场亮相。作为上届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银牌得主,有着“雪上公主”之称的李妮娜第3次参加冬奥会,温哥华也许是圆金牌梦的最后机会。

  李妮娜是近3届世锦赛金牌得主,她空中姿态优美,不过,在上届冬奥会决赛中却因为动作难度不够而被瑞士老将勒乌抢走了金牌。因此,近一年多来李妮娜在增加动作难度方面做了艰苦的努力,甚至已掌握了难度系数高达3.9的高难动作。不过,李妮娜此前最大的强项,也就是她的稳定性却越来越差,此前在赛普拉斯山训练期间,尽管她时常能够得到197到204这样的高分,但却经常出现一些低级的失误。就连冬奥会官网也看出了李妮娜的这一弱点,在近期预测成绩时并不完全看好中国队,认为李妮娜发挥不稳定将成为最大绊脚石。

  悬念3:冰壶姑娘能再创奇迹?

  中国女子冰壶队去年出人意料地夺得世锦赛冠军让这支本来鲜为人知的球队被寄予了夺金厚望。但冬奥会毕竟不同于世锦赛,从已经进行的5轮比赛来看,中国队心态不稳,水平发挥起伏不定,能不能进入前4名的半决赛都成为疑问。

  中国女队出师不利,首战便败在英国队手下。接着虽然连胜瑞士队和日本队,但全队技战术水平的发挥令加拿大籍主教练丹尼尔颇为不满。当地时间昨天上午,中国女队只用了6局就以11:1的悬殊比分让去年世锦赛季军丹麦队提前认输,但晚上在与上届冬奥会冠军瑞典队的比赛中,中国姑娘又屡屡错失良机以4:6再输一场。目前中国队以3胜2负排名循环赛第3。在剩下的4个对手中,东道主加拿大队4战全胜,表现出了极好的状态,德国队2胜2负,美国队和俄罗斯队分别是1胜3负和1胜4负。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