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赞王冰玉关键球出色 教练:这是一场很棒的比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伊宁
2010年02月21日10:04
[女子冰壶队加时9-7胜德国]
女子冰壶队加时9-7胜德国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伊宁发自加拿大温哥华)当地时间2月20日下午,温哥华冬奥会女子冰壶比赛进入到第七轮的较量。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队凭借加赛局的出色表现以9-7险胜对手,将循环赛的战绩改写为4胜2负。赛后中国队教练谭伟东对弟子们的表现表示满意,同时强调接下来的三个对手实力强劲,必须做好困难准备。>>希望中国队力克强敌!

  “今天的比赛可以说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也是一场非常好的比赛,”谭伟东在混采区接受采访的时候说,“中国队在僵持的情况下顶住了心理上的压力,把比赛把控到了最后。”谭教练认为其实在比赛中中国队给德国队设置了很多的障碍和风险球,但德国队四垒完成得非常出色,“其实有几局都是中国队可以得好几分的局面,但是德国队四垒手通过最后一球得分,这样比赛一直保持着一种平衡的状态。”谭伟东坦言这场比赛要比预想的艰难许多,“德国队进步非常快,是今年欧锦赛的冠军队,而且她的四垒手非常有经验,参加过世锦赛和奥运会。她对这种大场地、多观众的氛围很适应,把控能力也非常好。”

  据谭指导介绍,在昨天不敌瑞典队之后,中国女子冰壶队在今天早晨的准备会中特别强调了对心态的准备,“因为能够参加奥运会比赛的队伍实力技战术水平都非常接近,关键比的就是心理上的抗衡。如果谁的心理强度更好,可能在比赛中就会更沉稳,技战术发挥得就会越好,同时也会把控比赛赢得比赛。”

  在点评主将王冰玉的时候谭伟东认为弟子今天状态调整得不错,发挥很好,“她有很多关键球处理得都不错,只是前几局还是稍稍有些紧。第五局之后大家就逐渐把状态找回来了,基本上每个环节都连接得很好。”

  在接下来的循环赛中中国女子冰壶队还将迎战加拿大、俄罗斯和美国队。在今天的比赛中,俄罗斯轻取此前保持不败的瑞典队,而美国通过加局赛战胜了英国队,都显示出了不错的状态,“明天晚上迎战加拿大队,后面是俄罗斯和美国队,她们都是非常强劲的对手。虽然说俄罗斯和美国前几场表现得不是很出色,但从今天来看她们的状态在逐渐回升。我们必须对她们予以高度的重视,做好赛前的准备工作。”

  “对阵东道主加拿大肯定是困难的准备更多一些,因为主场观众这种氛围很容易调动主队的兴奋点,所以我们必须要做好和加拿大打艰苦战、抗干扰战的这种准备。”谭伟东最后说。(搜狐体育 伊宁/文)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