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拜仁VS佛罗伦萨

足球赛场争议性判罚增多 绿茵呼唤“鹰眼”裁判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2月21日12:28
    近日,在欧洲足球冠军联赛1/8决赛第二个比赛日的两场比赛中均出现了争议性判罚,尤其是拜仁慕尼黑队与佛罗伦萨队一役最后关头的那粒进球,犹如一石激起千层浪,在欧洲足坛引起巨大震动。为此,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表示,国际足联将正式讨论引进电子科技帮助裁判执法的可能。

  在安联球场,拜仁慕尼黑队虽然凭借克洛泽在第87分钟的进球侥幸赢得了比赛,但电视画面清晰地显示,当奥利奇头球摆渡的时候,克洛泽明显处于越位位置,这一点无论是拜仁队球员还是德国媒体都不讳言。贝肯鲍尔说:“这个进球的确越位了,大概有1米多吧。”前拜仁队球星埃芬博格则表示:“没有比这更明显的越位了。 ”

  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的挪威籍主裁判赫宁是有“前科”的。上赛季欧冠联赛半决赛第二回合,赫宁的几次争议性判罚导致切尔西队被巴塞罗那队淘汰。

  无独有偶,在同时进行的另一场1/8决赛中也出现了争议性判罚:当值主裁判汉森判定阿森纳队门将法比安斯基用手接回传球,并在波尔图队队员快速发出任意球时没有制止,反而“挡住”了防守球员坎贝尔。以这样的方式丢球,难怪连一向儒雅的阿森纳队主帅温格声称:汉森不配吹欧冠。

  极具讽刺意味的是,无论是赫宁还是汉森,都已跻身2010年南非世界杯30名执法主裁判之列,这难免令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颜面无光。此前,布拉特一直反对在足球比赛中增加电子录像,以帮助裁判执法,但现在看来,越来越多的争议性判罚已让布拉特改变看法。

  在接受《都灵体育报》的采访时,布拉特表示:“我在度过一个平静的夜晚后起床,因为我没看电视转播,但当我早晨起床看报纸时,我为裁判又一次因为误判而成为新闻主角而震惊。 ”布拉特承诺,将考虑在足球比赛中引入电子科技:“我可以确定,在3月6日召开的国际足联理事会上,我们将正式讨论引进电子科技。 ”也许,在不久的将来,“鹰眼”将不再是网球、击剑赛场上的专利。

  □本报记者/李 翔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