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中国女子冰壶队不敌瑞典队 队员自言经验尚不足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2月21日14:05
  本报温哥华今晨专电(特派记者时敏)中国女子冰壶队昨天在温哥华冬奥会赛场,以4比6负于2006年都灵冬奥会冠军瑞典队,中国队失误较多是失利的主要原因。

  瑞典队是上届冬奥会冠军,实力十分强劲,去年世锦赛决赛,中国队以8比6击败瑞典队,从而历史上第一次夺取世界冠军。瑞典队开局就赢得1分,接着利用清场战术占据优势,在后面的比赛中,中国队四垒手王冰玉连续出现失误,使瑞典队在9局结束时以5比4领先。第10局,瑞典队采取清场战术,清理了中国队有效壶,并利用最后一投打定成功,以6比4取胜。目前加拿大队和瑞典队以四战全胜战绩并列第一,中国队和英国队以3胜2负紧随其后。

  昨天负于瑞典队后,中国女子冰壶队的一垒手周妍表示,瑞典队的确是夺冠热门,而且是世界一流强队,她们发挥出了水平,取得胜利是应该的。相比之下,中国队的经验显得不足。对于目前的比赛进程,周妍说:“这就是冬奥会,此前势头很猛的英国队不也以4比11大比分输给了日本队嘛。这说明来到这里的都是强队,谁胜都有可能。”

  中国女子冰壶队加拿大籍主帅丹尼尔表示:全队对冰面偏软的变化应变不足,我们会尽快寻找解决方案,并尽快恢复状态。丹尼尔说:“在比赛中,我们失误多了一些,冰面比上午比赛时偏软,壶出去后经常会往边上跑。经验丰富的瑞典队更好地掌握了冰面的情况,她们控制了壶在冰上的运行轨迹,很可惜我们没能做到这一点。经过调整,中国队发挥不错,在得分上逼近了瑞典队。不过,瑞典队对冰面变化的适应能力比我们强,我们是第一次参加冬奥会,缺少这种应变经验。”丹尼尔认为输给瑞典队,不会影响中国姑娘们的情绪。“冬奥会采取大循环方式,打完一场比赛,要尽快忘记这场比赛,并尽快恢复状态。至于谁能夺取最好成绩,现在还很难说。”丹尼尔如是说。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