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河南建业转会动态

建业租借国脚买提江一年 盼多面手缓解双线压力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2月21日23:37

    搜狐体育讯 曾经从宿茂臻的上一期国青队,上调到国家队的新疆籍球员木热合买提江·莫扎帕,已经正式从山东鲁能租借至河南建业,据悉租期为一年。这位能够胜任左边卫和后腰等位置的年轻球员,对板凳深度不足并且要双线作战的建业将是一个重要的增补。

  今天刚刚到队木热合买提江·莫扎帕下午就出现在了建业的训练场上,在建业下午组织的三方攻守演练中,买提江出任红方的左边后卫,在场上表现活跃的他被队友们简称为“买提”。第一天随队训练的买提并没有放不开,在场上的穿插跑动和队友的呼应做得有声有色。

  1991年出生的买提2004年进入鲁能足校,曾帮助球队获得全国U15、U17联赛冠军,2009年进入宿茂臻执教的中国国青队,代表球队参加的当年的潍坊杯。在11月进行的亚青赛预选赛上,买提在首战菲律宾队的比赛中为球队首开纪录,收获个人国青队首球。2010年1月,与国青队队友胡人天、彭欣力、武磊一起入选国家队的集训名单。买提出生于足球世家,爷爷是新疆足球的元老,曾经代表新疆队踢球;买提的父亲莫扎帕也入选过新疆队。

  亚冠联赛大名单已确定,买提无缘代表建业参加亚冠联赛。但在中超联赛中,买提或许有机会。建业目前演练的阵容中,张璐被提前后,主力左后卫是从右边调过来的李昭楠,替补姚冰上赛季一直未比赛状态未知,杨世麟发挥也不稳定。另外,买提还能胜任后腰位置,对于中场引援一直未见成效的建业也是利好消息。因此在双线作战的背景下,买提在极有可能会代表建业在俩赛中出场。(商都体育)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