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伍兹丑闻爆发后首度公开道歉 > 伍兹“外遇丑闻”最新新闻

伍兹道歉神态被斥业余 心理学家称属治疗一部分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2月22日03:57

  新快报讯 对于老虎伍兹的道歉,不都是一片叫好声。《纽约邮报》采访的几个专家都认为老虎伍兹的道歉不及格,从动作僵硬到穿着打扮、从照本宣科到控制媒体都显得很业余。

  危机控制专家:人质讲话都比他轻松

  “我看过一些人质的讲话,他们的表情都比老虎更轻松,更真实。道歉会看上去很像《周末夜现场》的模仿秀。尼克松宣布辞职的时候表情都比他轻松,而且悔意更浓。每个方面,从布景到发言再到他离去——所有的一切看上去都像是人质录像。我一直在留意他的眼睛是否会眨,看他会不会给我们传递真实的信息。这一切都是预先设计好的。它传达的东西不是真情实意,没有经过认真反省。”

  叶使瓦大学市场营销教授:他隔离了观众

  伍兹努力自己制定规则,只让少数记者参加他的道歉会,也让这次见面会缺少公信力,将他自己孤立起来。“当他谈论‘在这里的朋友’时,把自己从广大电视观众隔离开了。他等于在说:‘你们不是那么重要。’”

  伍兹对媒体采取主动进攻的策略也给他的道歉减分。“这听上去不是一个连贯的信息。他给人的印象是:这个道歉是虚假的。”

  身体语言专家:照本宣科没诚意

  伍兹照本宣科也让人觉得他只是在念其他人准备的稿子,根本没有一丝诚意。

  "他的措辞是好的,然而这是别人给他写好的。他根本不知道写的是什么。他不断低头看稿子。他的身体语言是僵硬的,他的面部表情像一块石头。他没有流露一点感情。你看不到一点悔过的迹象。他表现出一副措手不及的样子。"

  玛丽认为老虎伍兹的这些业余表现有可能适得其反:"这个讲话太重要了,他不准备好一点真是失败。他需要准备好一点,向公众表达更大的尊敬。我认为这次道歉会很可能适得其反,因为我想象不出有谁觉得他是真诚的。我希望他干脆不要做。"

  心理学家:这是治疗一部分

  虽然从公关的角度来说,老虎伍兹的这场道歉会是完全失败的。心理专家却相信他是认真的,非常希望治疗好自己。心理学家杰弗瑞·加德利说:"看上去,他正在经历非常困难的事情。这是治疗的一部分。你需要对自己的行为完全负责,无论多么痛苦,多么尴尬。"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