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本色周洋独爱林俊杰 性子慢看不出是个90后小丫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2月22日05:21

  周洋这名出生于1991年的“90后”冠军,以一句质朴的“希望爸妈生活得更好”,打动了很多观众的心。而实际生活中,按照周洋口中叫的亲热的“队长”王濛的说法,即将年满19岁的她,除了喜欢林俊杰外,“完全看不出是个90后”。

  生在长春、长在长春的周洋,虽然是东北人,但说话慢条斯理,是个典型的慢性子。“让她说话耽误事。”这就是王濛对周洋的评价之一。当然除此之外,王濛说的更多的则是,“周洋,好。训练刻苦,肯拼,有前途。”

  在王濛口中有着很高评价的周洋,自然也是主教练李琰的得意爱将。只不过,因为周洋经常性地自主加量练习,也会让李琰不得不监督她直到离开场地。“这个孩子非常认真,你让她一个动作做10个,她就能自己做满20个。完全不用担心她偷懒,而是怕她运动过量。”

  对此,周洋自己的说法是,“我要笨鸟先飞。”因为在周洋看来,自己开始短道速滑训练,完全是因为父亲心疼自己,自己是不是合适,其实一开始也拿不准。“开始在体校是练大道,但是那时候长春大道还没有室内的冰场,我爸心疼我,所以才改了短道。”因为这个缘故,周洋的潜意识里,就总会多少有怀疑自己的情绪,直到她拿到第一个世界冠军的时候,才多少对自己有了自信。而从那时起,“让爸妈生活得更好”其实就已经成了周洋的口头禅。因为家境并不好的关系,练出成绩,改善家里生活,就一直是年纪轻轻的周洋所背负的重担。“我们经常在北京训练,比赛的话又肯定回不了家。”每每提起父母,周洋说话的语速会更慢,因为心思流转,她的心早就飞回了家。“当然想家,有时候特别想的时候也会哭。然后她们就会笑我。”作为队里的小字辈,周洋说话的时候,难免有些撒娇的口气,“不过现在就不会了,刚来的时候才会。”

  当然,除了偶尔说话听上去像是撒娇外,周洋也有更像90后的一面—— 喜欢林俊杰的歌,让她成为了短道速滑队中的异类—— 因为除她之外,全队上下都是团结在队长王濛身边的周杰伦粉丝。“我就是喜欢他,每首歌都会唱,每张专辑都有。”但除此之外,周洋的追星举动也就到此为止,即便想去看偶像的演唱会,她说她也只会默默地坐在尽可能靠前的位置,“我不敢和他照相啊……”

  (毛 偊)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