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自由式滑雪 > 自由式滑雪动态

空中技巧冲击冠军 郭心心:因为漂亮跟奖牌有缘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2月22日06:31

  温哥华冬奥会除夕开幕至今,中国代表团已经拿到了花样滑冰双人滑和女子短道速滑500米、1500米三枚金牌。接下来中国健儿还将向5个项目的金牌发起冲击。美联社之前曾预测中国军团本届将会在10个项目上夺得7金1银6铜,而现在看来,如果一切顺利,中国军团有可能实现8金!从目前的赛程来看,名将王濛和李妮娜有望一起爆发!

  短道速滑男女一起上

  27日上午,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中国队王濛和周洋作为“双保险”,只要发挥正常,就有希望再添一金。她俩的主要对手是韩国选手赵海丽、李恩星以及美国选手凯瑟琳。而25日的女子3000米接力,中韩两队也将在太平洋体育馆展开角逐,中国队整体实力稍有优势,韩国队则擅长在大赛中使出提前交棒等战术奇招。中国队的部分队员在技术细节上稍微欠缺,而且从未夺得过这个项目的奥运会金牌。

  而27日的男子短道速滑500米和5000米接力,中国队的韩嘉良和梁文豪也具备与世界强手竞争的实力。

  “我们漂亮,所以跟奖牌有缘”

  巧的是,25日上午11点半,李妮娜将在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女子决赛中亮相。昨天的资格赛李妮娜凭借稳定的发挥,以两跳192.10分获得第二,顺利进入决赛。她自己称预赛第2是有所保留的结果。另外三位中国选手郭心心、程爽和徐梦桃分别以第3、第4和第8名的身份晋级。难怪有欧美媒体称,在女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上,中国“人才井喷”。的确,这个项目一向是中国队的传统强项,特别是李妮娜,已连续三次夺得世锦赛冠军,她动作优美,不足是难度不高,赛前官网表示她的不稳定可能会成为夺冠的障碍,但现在看来发挥还不错。昨天在接受采访时,她表示这是自己第三次参加冬奥会,压力不小,决赛中有可能使用3.9的难度。另外,中国队还有拥有高难度动作的郭心心、徐梦桃和程爽等选手,她们同样具备了冲击金牌的实力。都灵冬奥会第六名郭心心昨天比赛后心情大好,还开起了玩笑:“我们四个都跟奖牌有缘,(为什么?)因为我们漂亮啊!”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男子项目,中国派出了卫冕冠军韩晓鹏,以及近年来进步神速的刘忠庆、齐广璞、贾宗洋等年轻选手,整体实力同样不俗。本报记者 谢礼恒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