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足协初定广药成足降级 绿城:已准备好回归中超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2月22日08:07

  □本报记者 聂磊旻

  早报讯 昨天,当广州医药、成都谢菲联俱乐部降至中甲的消息传出后,绿城俱乐部上下的心情可以说百感交集。

  对于浙江球迷来说,可以简单地用白居易的诗来描述他们心情:“剑外忽传收蓟北,漫卷诗书喜欲狂”。倒是绿城俱乐部仍保持谨慎,绿城主教练吴金贵只是表示:“我们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

  绿城:一切听从足协安排

  广州和成都的降级给绿城带来最大的回归机会。按照目前普遍说法,杭州、重庆、沈阳东进和上海东亚四队都有机会获得中超联赛的资格。但事实上,这四支队伍并不是全部都想回归中超,沈阳东进和上海东亚两队由于资金和球队等问题,并未做好准备,东进方面甚至表态认为绿城和重庆重回中超才是最合理的方式。

  目前来自中国足协内部的说法是,他们更倾向于让力帆和绿城递补。因为按照中超准入证条例,这两家俱乐部没有任何问题。当然,也不排除采取这4支球队之间,通过附加赛决出2个中超名额的可能。

  对于有可能重新回到中超联赛的这一可能,绿城队主教练吴金贵表示:“作为我们球队,无论是打什么比赛都会全力投入。我们现在就做好了一切的准备,打出自己的最高水平。”不过绿城俱乐部依旧保持低调,副总鲍仲良说:“我们只管自己备战,其他的一切,都听从足协的安排。”

  而在绿城球迷看来,绿城重返中超已经近在眼前。绿城足球的硬件设施自不必说,光是绿城今年通过大投入引援组建的豪华之师,即使征战中超也未必处于下游。

  “绿城的豪华阵容就是为打中超而准备的,中超也需要绿城这样的球队。”绿城球迷在论坛上如此表示。也有球迷认为,这是对绿城多年来坚持走正道的一种褒奖。

  

  中国足协:两三天出结果

  广州医药、成都谢菲联降级中甲,中甲青岛海利丰取消资格,中国足协的这个处罚让中超中甲乱成一团——中甲变成17支,而中超却只有12支,于是许多很现实的问题摆在面前:今年的中超、中甲联赛怎么打,中超中甲的升降级规则又如何,明年的亚冠名额怎么算……

  面对这些问题,联赛部主任马成全昨日表示,“之前处罚结果没出来,我们也不知道这些球队是降级还是罚分,所以关于联赛的具体东西也定不下来。现在结果出来了,我们马上就开始着手研究新赛季的各项问题。关于联赛的问题是接下来的工作重点,就这两三天吧,足协会公布最终结果。”马成全说。

  而中超公司昨天已经公开表示:“尽管还没有接到足协方面的正式通知,但是中超公司已经初步决定2010赛季中超联赛依然保持16支球队。”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