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成都放弃降级接受降级处罚 16队参赛谁将增补?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2月22日09:11

  本报讯(记者 周维)昨日下午,中国足协纪委会公布了对涉及假球案的广州医药、成都谢菲联和青岛海利丰三家俱乐部的初步处罚决定:广州医药、成都谢菲联两家俱乐部降级至中甲联赛;青岛海利丰队直接取消联赛注册资格,罚款20万。足协纪委会今日召开听证会,最终的处罚结果将随后公布。据了解,成都谢菲联已放弃上京申诉的机会,接受降级的事实。

  在确定对涉假球队的初步处罚方案后,足协纪委会在下午就电话通知了包括成都谢菲联在内的三家俱乐部。中国足协这一次的处罚并非是一刀切,他们还通知相关俱乐部代表今日到北京参加听证会,纪律委员会将听取三家俱乐部的意见。如果这些俱乐部能够提供充分的证据证明自己受到的处罚不公平,纪律委员会可能会适当考虑“减刑”。足协纪委会工作人员也表示,这个决定仅仅是足协纪委会的初步处罚决定,最后还要报体育总局审批通过后方才生效。但是从目前的情况看,体育总局批准这个处罚意见也只是时间问题。

  尽管中国足协给成都谢菲联提供了申诉机会,但据知情人士透露他们并不会派人参加听证会,“既然犯了错,就要承受由此引起的一切后果,我们已经确定放弃了申诉机会。”这名知情人士说。虽然放弃了申诉,但是成都谢菲联会向足协仲裁委员会递交一份书面说明,希望中国足协的处罚能做到公平公正。“作为行业主管部门,足协必须一碗水端平。谢菲联对于足协的处罚结果能够接受,同时我们再次向广大球迷道歉。我们现在必须向前看,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站起来,回报城市,回报球迷。”成都谢菲联相关人士表示。到记者截稿时为止只有广州医药表示要出席听证会。

  两个中超名额的争夺会很激烈

  本报讯(记者 周维)在涉假球队初步处罚结果公布后,这势必会对新赛季的中超、中甲联赛造成一定的影响。据了解,新赛季的中超联赛将暂定16支球队参加,这样的决定是为了保证中国的亚冠名额不受影响。但是,哪两支中甲球队增补到中超行列,而随之引起的一系列问题又如何解决,都还需要进一步研究。

  要保证有16支队打中超

  由于对三支涉假球队的正式处罚决定还没有公布,中国足协主席韦迪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并没有就此给出任何的评论,“现在,我无法对此给你任何的证实。”而对于新赛季的中超联赛是否依然是有16支球队参加时,韦迪对此也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回答,只是表示关于联赛的相关的问题依然在讨论当中。根据处罚结果,广州、成都降级和海利丰取消资格之后,中甲联赛有15支队参加,而中超联赛则只有14支球队,这也是中国联赛历史上第一次次级联赛比顶级联赛多一队。考虑到赞助商以及参加亚冠的资格等问题,中超公司方面还是要保证16支球队征战2010赛季的中超比赛。

  4球队争两个中超名额?

  16支球队参加中超联赛的最大疑问就是哪两支队伍增补上来呢?是降级的重庆力帆与杭州绿城,还是上赛季中甲联赛第三名第四名沈阳东进和上海东亚?从目前情况看,杭州绿城新赛季招兵买马,高投入的他们堪称中甲豪门,用这套阵容打中超相信不会有丝毫的问题。而重庆力帆请来了李树斌,外援和内援都有所增强,新赛季的目标也是瞄准冲超。上赛季中甲三四名东进和东亚这个赛季也是憋足了劲,徐根宝贡献了两名国脚,十年磨一剑就差战中超。按理说他们四个队任意哪两支增补升上去都能吸引人气,都是有资格的。现在问题的关键或许就在于怎么来确定哪两支队伍升级。

  相关人士透露,为了公平竞争,如果一旦确认中超16个队开赛,那么有资格增补的杭州、重庆以及沈阳与东亚很可能要根据相互间的附加赛来确定。不管最终结果如何,他们想要迈入中超门里,除了自身实力达到预期标准,俱乐部的后备力量培养等软件一流之外,同时球队的主场硬件条件,各方面的保证也需要通过。

  ▲反应

  姚夏:降了就打回去

  由于不在俱乐部,成足副总兼领队姚夏并没有在第一时间知道球队处罚的相关消息,“结果出来了?是啥子嘛?”当得知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做出的处罚是将成都谢菲联降级后,姚夏还询问了广州医药和青岛海利丰的情况。听完之后,姚夏在电话那头舒了一口气:“处罚结果出来了就好了,要不一直悬着也不是办法。”对于球队被降级这个处罚结果,姚夏并不感到意外,他说:“之前球队就已经做好了接受任何处罚的思想准备,降级也是在我们考虑范围内,所以这个处罚结果对于球队来说不会有太大的影响,降了打回去就可以了。”

  辜建明:我们有能力重回中超

  在成都市足协主席辜建明看来,成都足球有重回顶级联赛的能力,“作为全国重点足球城市、足球‘亚洲展望’城市,成都足球的环境近几年非常不错,绝不会因为这件事而出现倒退。”在辜建明认为,成都足球重回中国足球顶级联赛只是个时间问题,“成都足球后备力量很雄厚,有多名球员入选了国奥和国青,而且还有几名优秀队员在法国梅斯,他们都是成都足球的未来,这也是谢菲联俱乐部愿意扎根成都的原因之一。”(周维)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