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球队新核心马丁首演不如意 火箭买卖第一天砸了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2月22日14:05

  送走了麦迪和兰德里,火箭昨天开始新的征程,不过首场与步行者的较量,四名新援的加盟并没有给火箭带来交易后的首场胜利,火箭最终主场115比125惨遭东部鱼腩逆转。

  被寄予厚望的马丁昨天披挂出场,但表现只算平平,16投3中的命中率意味着他仍需要时间寻找在火箭体系中运转的感觉,而缺少了兰德里,火箭失去了一位篮板悍将和第四节先生,被步行者下半场豪取71分并逆转比赛。

  本报记者 张逸麟 实习生 袁圣炜

  马丁首演不如意

  凯文·马丁无疑是火箭这次交易中名气最大的球员,甚至已经有人寄予他顶替麦迪成为球队新核心的厚望。与麦迪长时间持球攻击不同,马丁似乎更乐意穿插跑动,接队友的传球再进攻,似乎也很符合火箭目前的战术体系。

  不过昨天的首演,马丁仍在寻找磨合的感觉,尽管攻下14分6篮板5助攻,但看似合格的数据下是全场16投3中的低命中率,若不是靠罚球取下的8分,马丁的运动战得分就只有个位数了。

  马丁的首演可以说不尽如人意,唯一的亮点就是开场后的一次转身投篮和两次把对手晃起来造的犯规。只有这两次晃起对手让人们依稀看到了当年麦迪的影子。第四节时,马丁躺在篮架下接受队医的治疗的画面让许多人对他的健康又产生了怀疑。

  三新援整场坐板凳

  和马丁相比,一起被交易来的乔丹·希尔等另外3人连出场的机会也没有得到,显然阿德尔曼并不想轻易打破目前的轮转阵容,他对新援们,尤其是乔丹·希尔还需要一个观察期。

  火箭昨天的首发仍然沿用了斯科拉和海耶斯的内线组合,上半场火箭确实展现了比对手技高一筹的战术素养和阵容配备,以65:54的两位数领先结束半场争夺。然而当火箭进入下半场,在进行轮换阵容时,缺少了兰德里的板凳显然已经不再让对手忌惮。身高的劣势被无限放大,对手肆无忌惮在火箭篮下摘到篮板,虽然篮板统计并不吃亏,但是关键时刻对手的几次前场篮板直接扑灭了火箭反扑的势头。

  内线只剩下斯科拉在苦苦支撑,而外线则被对手的后卫福特打爆,频频突破和远投让火箭顾此失彼。火箭下半场让对手拿下了71分,尤其是第四节的乏力,更让现场球迷想念那个总是在第四节发威的兰德里。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