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 麦蒂新闻

麦蒂尼克斯示威首演砍26分 替身马丁仅得到14分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2月22日10:52

  那厢麦蒂风光无限,这厢马丁却没带来惊喜———昨天他身披火箭12号战袍替补出战,全场16次出手仅3次命中,三分全部偏出,要不是全场获得9次罚球机会,马丁根本得不到14分。最终火箭在主场115:125不敌步行者,战绩回落为28胜26负。

  在火箭的大交易中,马丁是唯一有价值的存在,也是昨天唯一获得出场机会的球员。昨天他在首节还剩5分50秒时登场,不过首次投篮就被盖帽。在上半场火箭狂砍65分的情况下,马丁只有8投2中的糟糕表现。最终马丁全场16投3中,在代表火箭出战的首场比赛,打出了本赛季最糟糕表现……

  抛开命中率低不谈,其实马丁其他方面的表现还是非常不错———以造犯规为例,他可能是全联盟最擅长制造罚球的外线球员。近4个赛季,他每场都能得到7次以上的罚球机会,这几乎达到了中锋的水准。在火箭队史上,单季场均罚球次数超过7次的后卫,只有弗朗西斯和斯图·朗兹2人。另外马丁昨天还贡献了6个篮板5次助攻和3次抢断,表现相当全面。

  赛后接受采访时,马丁表示:“我正在逐渐去适应火箭的打法,但我现在还需要时间。”休斯顿媒体表示,未来一段时间,马丁暂时还会以替补身份出场,直到他找回状态,才可能取代巴蒂尔的首发地位。

  本版文/本报记者 金鑫

  悲剧

  马丁表现赛季最糟

  昨天比赛之前,无论是麦蒂本人还是尼克斯主帅德安东尼,其实都没对比赛抱以太大希望。麦蒂赛前还表示,自己在纽约的首秀恐怕是在火箭时“7分钟球员”的延续:“我已经1年半没打过球了,也许我只能打7到8分钟。”但德安东尼为他的到来送上大礼———不仅把他排入首发,还给了32分钟的出场时间。在这32分钟里,麦蒂渐渐睁开惺忪的双眼,17投10中拿下26分4个篮板和5次助攻,其中上半场就砍下19分。这26分,比他本赛季在火箭得分总和还多。

  “他的表现超乎意料,”尼克斯主帅德安东尼表示了自己的惊喜,“他差不多整整一年没有比赛了,还能拿到26分。”毕竟麦蒂上一次得分上25分,还是在2009年1月9日代表火箭对阵雷霆时拿下的。纽约球迷也迅速成为麦蒂的拥趸———在走了内特·罗宾逊等主力后,麦蒂无疑成为球队中的最大牌球员,同时他的到来也让纽约人看到了希望。第四节,当麦蒂因为体力问题不在场上时,全场球迷齐声高喊:“我们需要麦蒂!”而纽约媒体也口径一致地表示,麦蒂就是他们需要的那盘菜。

  当然,麦蒂的表现也不是尽善尽美,他的体力还有问题,关键时候的稳定性也不如后辈杜兰特———当最后6秒杜兰特投中拖入加时的三分时,麦蒂早已不见踪影。还剩1分05秒时,麦蒂两罚全失,丧失了获胜的最后机会。

  尽管从休斯顿来到纽约,麦蒂并不感到陌生———球队打法方面,主帅德安东尼崇尚进攻,麦蒂可以得到大量的出手机会。内线方面,尼克斯有着“两双王”大卫·李,他就像当初的姚明一样,可以和麦蒂形成内外呼应。由于他移动速度更快,麦蒂在助攻上也如鱼得水。假以时日,麦蒂也许将成为这支球队的领袖,当然前提是他不能像在火箭后期那样不思进取。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