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山西男篮 马布里

马布里变身兼职教练 独狼之于山西作用胜威尔斯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2月22日15:46

  马布里在山西成了半个教练

  
  昨晚,马布里帮助山西男篮在客场以119比98战胜陕西男篮。最难能可贵的是,山西男篮全队有6人得分上双,分差最大时曾领先对手30分。

  在CBA中,有些外援只会埋怨队友,有些外援只会单打独斗,还有一些外援也会跟教练斗气。然而这些缺点,在马布里身上找不到,再称呼他“独狼”,有些不恰当。

  马布里在昨晚比赛的19分钟里,得到13分、11次助攻和6个篮板,另外还有3次抢断。山西球员很清楚,马布里的作用,不只是在得分上,他的传球才是激活整支球队的关键。马布里自加盟山西以来,场均助攻次数达到10.7次。

  昨晚,马布里不当首发、不打满全场,不仅是主教练的安排,也是他自己的主意。加盟山西男篮后,马布里几乎成了半个教练,他会同教练组商量,一起为球队设计战术。大家都觉得,马布里非常有耐心,一件事,说一遍大家没明白,就说第二遍、第三遍,“我打了7个赛季了,这样的外援,我只见过图科,可图科能和马布里比吗?”队友侯冰由衷感叹道。

  还记得上赛季,最大牌的外援维尔斯加盟山西男篮,尽管每场比赛他自己拿下40分,但球队还是输球。马布里比维尔斯名气更响,却不大牌。维尔斯是自己干,没有融入球队,马布里是把这个球队捏合起来了。本报记者陶邢莹

  作者:陶邢莹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