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女子冰壶险胜世界第一因做足功课 四强席位招手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2月22日17:11

  华奥星空温哥华2月21日电(记者一索)21日晚,中国女子冰壶队在本届温哥华冬奥会第七场比赛中,与对手实力强大的东道主加拿大陷入苦战。在前10局战至5平后,比赛被拖入加时赛,最终凭借对手最后一投失误,中国队留在大本营的红壶自然得分。中国队以6-5的比分艰难战胜对手,5胜2负的成绩保持排名第三,晋级四强形势大好。

  带着4胜2负的成绩,中国今晚迎来了本届赛事唯一一支保持全胜的队伍加拿大。在此前的世锦赛上中国以3胜4负的成绩处于相对劣势。

  本场比赛,中国队开局占先,后手先取2分。第二局加拿大队主将伯纳德第二壶出现失误被中国队先手偷1分成功。主队直到第三局才凭借伯纳德掷壶进营得到1分。上半场比赛结束时中国队4-2领先。第六局和第七局中,王冰玉先后出现失误,加拿大队连偷2分将比分扮至4平。九局过后中国队以5-4领先,但关键的第十局,又是加拿大核心人物伯纳德打出一个漂亮的双飞,比赛被拖至加时赛。

  加时局开始后,加拿大队先手选择前区和中线站位,柳荫表现出色以精准的双飞将对手黄壶旋开。伯纳德最后关头出现两次失误,中国队凭借留在大本营的红壶得分以6-5险胜对手。

  赛后中国队教练谭伟东认为,打加拿大一役赛前准备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比赛中中国队心态稳重,而对手开场显得状态过紧,虽然主场氛围一度让中国队姑娘显得急躁,但比分迫近后又及时调整心态最终拿下比赛。

  三垒手柳荫也表示赛前的充分准备是赢下比赛的关键。她认为之前输的两场球就是因为心态、状态等问题影响了比赛中队员的发挥,在逐渐对现场观众的热情欢呼有所准备后,以轻松的心态迎敌是克敌的法宝。

  对于比赛中断连续失分,柳荫解释说队员那时过分地关注比赛结果而不是过程,分心险些让对手翻盘,幸亏局间休息时大家回过味来,逐渐又找回了比赛的感觉。

  明天,中国队将迎来循环赛最后一一个对手--排名垫底的俄罗斯队。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