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图表:冰壶女队胜强敌前景光明 进四强几无悬念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西
2010年02月22日17:1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女子冰壶循环赛进入到第九轮的争夺,中国队迎战夺冠大热门加拿大队。最终,中国队以6-5险胜加拿大队,结束对手的五连胜战绩。目前中国女队以5胜2负的成绩排名第二位,已经基本锁定了半决赛名额。>>中国队最终会取得什么样的成绩?

  中国队首场比赛4-5惜败英国,随后三场比赛分别战胜了瑞士、日本和丹麦,第五场比赛以4-6输给了卫冕冠军瑞典,第六场通过延长局险胜德国队,第七场遇到了此前五连胜的加拿大队,最终中国姑娘在延长局中胜出,终结了对手五连胜的纪录。

  在战胜强敌加拿大队后,中国的出线形势渐趋明朗,在最后两轮中,中国队将先后遭遇俄罗斯和美国队,两队均为2胜5负丧失出线希望。中国队只要确保稳定发挥,拿下其中的一场,取得不低于6胜3负的战绩即可确保出线。因为在紧追中国队的两支队伍中,日本和瑞典均为三胜三负,两队随后还要相遇一场,这样两队至少有一只队伍将至少输掉四场,所以只要赢下一场,中国就将肯定晋级四强。而如果最后两战保持全胜的话,中国队则极有可能以前两名的成绩出线,因为排在并列第一的加拿大和瑞典将在明天的比赛中相遇,不管谁负,都有一支球队输过2场,这样正好和中国队的战绩相同,要通过比较相互间胜负关系来决定名次。如果瑞典队最终战绩和中国队相同,则中国只能排在靠后的位置,因为中国队在之前的比赛输给过瑞典。如果加拿大输给瑞典,则对中国队形势有利,因为如果中国队最终和加拿大队战绩相同的话,中国队将排在加拿大队前面。

  最坏的情况是中国队在余下的两场比赛中全部输掉,即便这样,中国队也有和其他球队比较胜负关系的机会,因为根据目前战绩来看,晋级四强的最差成绩是要输掉四场。对中国队有利的是,比较彼此间胜负关系的话,中国队赢了目前负3场的瑞士、日本和负4场的德国队。由此看来,中国队晋级基本毫无悬念!

  根据目前情况来看,中国女子冰壶队在半决赛中极有可能遇到曾在循环赛中击败过自己的瑞典队,实际上在此前与瑞典队的7次交锋中,中国队的战绩为3胜4负处于下风,胜率仅为43%。既不如对加拿大时的50%,也远逊于对瑞士的67%。当然现在都只是在理想状态下的一种设想和假定,相信明天比赛过后,女子冰壶的晋级形势甚至半决赛对阵对会进一步明朗。对于想夺冠的中国女子冰壶队而言,不会惧怕任何对手,能够终结劲敌加拿大队的全胜记录足以证明我们的强大!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这样看来夺冠希望真的很大!
冠军一定属于中国人!
希望女子冰壶队创造历史!

    直击-现场:加拿大落后主场观众无声 偷分成功后沸腾
    回顾-戏剧性结尾令人瞠目 中国冰壶女队这样终结对手
    声音-中国赢球关键只一点 柳荫:准备充分 享受比赛
    坚强-王冰玉呐喊致声带损伤 这比赛就如同是一场战争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